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平江一中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平江一中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5月11日 11:45:54 访问量:1933

在省委、省政府公布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安排及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要求之际,平江一中于4月1日上午10点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结合平江一中实际,就开学准备工作及复学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市教育体育局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2020年春季新学期我校将错时错峰开学:高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高一、高二年级于4月13日开学。全校教职员工从4月7日开始全部返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开学准备工作的重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有序。

二要恪尽职守,各科室人员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开学工作要求,从人员排查、完善方案、有序组织、主动协调、抓实管理等方面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落实“两案九制”,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位。

三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和目标。既要根据今年高考推迟一月的政策进行教学计划调整,又要结合假期网络教辅的成果,在接下来的课堂教学中正确引导、合理过渡、把握节奏,确保我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各科室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责任。我们相信,高度的责任意识、严密细致的开学筹备工作、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一定能为即将到来的2020春季新学期保驾护航!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江一中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沉着应对、周密部署,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落实了以下措施:

一是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居住在校园内的教师出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二是建立校园巡查轮岗值班制度,安排各科室负责人每日进行校园巡查。对学校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公寓及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封闭式管理,并配备酒精喷壶、艾条等物品,对这些场所实行每日消毒并登记。

三是严格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对全体师生建立健康档案:包括以往接触史、近期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每日填报信息,及时上报,确保无遗漏、无隐瞒。

四是确保防控物资储备充足,配备额温枪、酒精喷壶等,为开学后要做好每日体温及消杀登记做好充分准备。



平江一中始终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假期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为保障师生安全建立了牢固的屏障,为开学复课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   字:许芬芬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