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文库 > 互联网成中国青年参与文化生活重要方式

互联网成中国青年参与文化生活重要方式

2009年01月05日 00:00:00 访问量:1906

20090104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中国青年权益状况报告》。报告称,互联网已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参与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

   
报告称,中国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使青年文化娱乐权实现的社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青年参与文化生活日益广泛。尤其是随着网络的日益普及,中国网民总人数已达2.1亿,18岁至30岁的青年是中国网民的主体,网络已成为中国青年参与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俊彦说,青年作为文化消费的主体,其文化消费所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不断提高,文化消费结构不断优化,文化消费领域不断拓宽,艺术性、娱乐健身性、文化鉴赏性消费逐渐成为青年文化消费的重要内容。

   
同时,青年文化创造活力不断迸发,一大批素质较高的包括青年理论家、青年影视演员、青年歌手、青年作家等在内的青年文化人才队伍已经形成,更多为青年所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被创作出来。

   
自2007年6月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实施“中国青年权益状况研究”课题研究,选取全国13个省份的青年进行抽样调查,共发放问卷4680份,回收有效问卷4525份。(李亚杰)

编辑:教育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