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交流 > 增强学科辐射力,形成备考大气候

增强学科辐射力,形成备考大气候

2022年03月24日 13:05:01 访问量:1085


高|三|地|理|研|讨

     
     

岳阳市2022高三地理研讨会

在我校举行 

     
     
     
     
     



     

2022年3月9日,岳阳市2022高三地理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贺卫国及市高中兄弟校140多名地理老师莅校参会。会上,校领导单五柱致辞欢迎,平江一中高三余懿美、高一曾丽君分别展示高三二轮高考复习模式示范课与高一新教材示范课。岳阳市第一中学李娟老师进行《市一模试卷分析》专题讲座,平江一中地理教研组长杨眉作《2022高三地理迎考复习经验》介绍。市地理教研员贺卫国作《“三新”下的教师思考》报告。                  

     
     


           


     

研讨会开幕


   

   

会上,市地理教研员贺卫国宣布研讨会开幕。平江一中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教导处主任单五柱致欢迎词。他向莅会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平江教育发展、关心平江一中发展的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幕阜带笑,汨水含情,平江是红色革命热土、蓝色人文圣地、绿色有氧天堂,是地理佳地,风水福地。此次盛会在平江一中召开,定会对平江教育,特别是对平江地理教研,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更能为2022高考备考贡献地理力量。



       
       

       

  

           


     

听课评课

   

       
       
     

   

平江一中高三余懿美老师展示学校二轮高考复习模式示范课《林线与雪线》,课堂精彩纷呈,课堂容量大,教学效果好。


平江一中高一曾丽君老师结合乡土地理和平江风俗民情,展示了高一新教材示范课《农业区位因素》,课堂以平江烟茶为引,课堂活跃,视频吸睛,学生互动精彩。


随后,市内各高中兄弟校地理界翘楚精英对两堂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切磋琢磨,促进提升。贺卫国老师对两种课型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平江一中的教育教研实力,对地理教研组呈现的精彩课堂更是称赞有加!

       

       

     

  

           


     

专家讲座

     


岳阳市第一中学李娟老师进行《市一模试卷分析》专题讲座,李娟老师介绍了市一模命题思路,对一模考试考情进行详细的分析。条分缕析,有理有据,她严谨的治学精神和对地理学科的深刻认识赢得了在座者热烈掌声。


平江一中地理教研组组长、高三地理备课组组长杨眉老师作《2022届高三地理迎考复习经验》介绍,杨眉老师就备课组把握方向,高效备考方面,将我校2022届高三地理备考的整体思路作了详细介绍,精准有效,客观科学,赢得了各校同仁普遍认同和赞赏。


市地理教研员贺卫国老师作《“三新”下的教师思考》报告,他指出在新高考改革总体思路下,新课程、新理念、新教材对教师提出了新要求。教师既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专业学习,适应学科教学需要;更要大胆革新,锐意进取,服务考生,服务高考,赢得2022年岳阳高考胜利,为岳阳市地理教育贡献力量。他高屋建瓴的指导为整个研讨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聚热量,强辐射,导环流,形成学科大气候;新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带动高考新格局。岳阳市地理研讨会的召开,必会吸收观点热量,增强智慧辐射,构建岳阳地理教育教研良性环流,提升岳阳备考水平线,带动岳阳地理教育发展大气候,为岳阳教育、2022岳阳高考贡献力量。

文字:杨眉   余金洪

图片:杨   眉

编辑:朱   莉

审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