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同课异构共交流,异校同心促成长 ——记我校2019年度赴平江十中“送教下乡”教学交流活动

同课异构共交流,异校同心促成长 ——记我校2019年度赴平江十中“送教下乡”教学交流活动

2019年10月31日 21:37:49 访问量:3616

为进一步加强县域内高中在教学、教研、行政等多个层面的交流与学习,充分发挥平江一中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大优质资源对乡村学校的辐射力度,促进乡村教师的专业成长,2019年10月30日,在方练根副校长的带领下,我校学科教研组长及部分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一行30余人来到平江十中,开展“送教下乡”帮扶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听课评课共促成长、管理人员座谈会三个环节。

各学科上课现场

上午,我校九个学科教师代表与平江十中青年教师在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开展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交流活动。我校许芬芬、陈意、易品志、李冰 、赖柏平、方 瑛、付强、李健、余懿美9位青年骨干教师为十中师生奉献了9堂精彩纷呈的课,在异构中碰撞,在碰撞中学习。两校老师均做了精心的准备,依据课程标准及教材特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切入点、不同的教学策略、就同一授课内容分别上了风格迥异的课。彰显了教师教学个性的同时也完美诠释了同课异构的价值,在此过程中未授课的青年老师也表现十分积极,认真听课、大胆交流。

各教研组交流现场

我校对此次教学交流活动非常重视,提前一周便组织了赴十中送教筹备会议。提前印发的课堂学案、精心制作的课件、反复打磨的课堂以及长途跋涉中随身携带的教学模具也充分展示出了我校教师对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的重视和殷切期待。

随后,各个学科分小组进行评课交流活动,两校学科教研组长率先就两堂课的开展情况从多个层面进行评点。接着由组内老师们自由进行发言,交流自己的困惑,大家一起研讨、一起进步。平江一中的各学科教研组长对十中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教育教学方法的指导,在教材处理、教学设计、课堂驾驭、新课改理念的落实等方面给予示范和引领。“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促进了校际间相互学习、交流与探讨,充分体现了我校与平江十中携手共进的诚意与决心。

同时,两校管理人员也就办学、教学教研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上,平江十中校长李长征对平江一中教师的到来表达了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平江十中的教师队伍年轻有活力却缺乏教学经验,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无疑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交流合作、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更新了教育教学方法,特别对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进行了有效指导。他相信,平江一中的援教帮扶活动将给十中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同时也表达了对明年交流活动的期待。我校方练根副校长也对此次活动向十中教师队伍的盛情接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也谈了几点收获:一、学校进步快,校园建设发展迅速;二、学生进步快,有精气神;三、老师们精神状态好,有活力。并表示这一次的交流活动是两校师生共同进步的平台,也期待能有更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诚挚邀请十中领导老师来一中进行交流。接着我校教研室谢慧杰主任、李军副主任与十中领导就主题教研活动开展、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作了交流。

会后,本次活动参与成员在十中校门口合影留念。这一天,阳光正好,教育者的成长之路也收获了一束光亮。

报道:李妍

摄像:余明



编辑:苏友根
上一篇:一如既往传扶帮带,十指连心兄弟情深
下一篇:没有了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