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实干 奋楫再扬帆 ——平江一中荣获“岳阳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学校”称号

创新+实干 奋楫再扬帆 ——平江一中荣获“岳阳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学校”称号

2019年11月25日 21:31:09 访问量:12584

1125日,岳阳市教育局隆重召开2019年岳阳市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对全市一年来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高考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平江一中荣获“岳阳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学校”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平江一中过去一学年来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与表彰,更是对平江一中教育事业未来提升发展的鼓舞和勉励。

2019年是平江一中在机遇与挑战中优化管理模式、寻求创新与突破的关键一年。面对社会各界对平江一中教育事业日益增高的关注和期待,全体一中人携手同心,精诚团结,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以深化内涵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贯彻“巩固、深化、提高、发展”八字方针,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特色与品位。

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优化举措抓落实。我校在立德树人、教学管理、教研教改等方面作出了诸多努力。
第一,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优化德育工作。我校优化各项制度,提振了学生的精气神;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创设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注重陶冶学生的高尚情操。
第二,以提升队伍素养为要务强化教研教改。一方面,多次组织教工外出观摩学习,开阔视野,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加强教研组建设,规划教研组活动,成立“名师工作室”引领全体教师全面发展。
第三,以打造高效课堂为核心深化教学改革。在“分层导学、探究展示,让学生出彩、课堂出彩、教师出彩、学校出彩”的教学思想指引下,我校推行“分层导学、探究展示”课改实验,积极将“夯基础、严要求、重纠错、多反思”的教学策略付诸实践,求真务实,打造高效课堂。
立足当下,我们步步为营;展望未来,我们砥砺奋进。今后,平江一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扎实高效的育人实践,促进教育教学多样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全体一中人必将携手并进,锐意进取,凭改革推进发展,以突破彰显价值,用创新实现跨越,向对平江一中寄予育才厚望的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成绩单,为全县基础教育的新突破增添更加亮丽的风景!

报道:许芬芬

审校: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