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8)——方颖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8)——方颖

2023年08月30日 10:31:17 访问量:350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方颖: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大家好,我叫方颖,2023届物理方向毕业生,很荣幸能作为优秀毕业生与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历与学习感悟。


01

学习经历



回首高中三年,有高光也有低谷,有默默无闻的刷题与练习,有欢声笑语的玩耍与打闹,也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书生意气。

是高一在564班的放松,不用太过在乎自己的成绩,保持自己的节奏一步步拉近与他人的距离,面对成绩的正常起伏不卑不亢,养成良好的心态。尽管在面对分科时可能会有稍许迷茫,但还是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科目。

是高二在552班的迷茫与徘徊,初入实验班,成绩突然不上不下,语文、英语的弱势,数学、物理的难度提升,想方设法去提升自己的弱科导致强科一败涂地等等,这些一度让我怀疑自己,所幸的是,磕磕碰碰中也摸索出一些经验与技巧。

是高三最后的机会与冲刺,无论是经历过的学长学姐还是深经百战的老师都会向你强调高三的重要性,反过头再去看那些早已谙熟的知识点会有不一样的体悟,也正是在一遍又一遍的复习才有机会去查漏补缺,也有机会在那么多次周考去摸索自己的考试技巧以及考试的时间分配。

讲真的,在步入高考考场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的高中生活要结束了,而且第一场语文考试并非顺利,因为我时间把控不到位,到作文的时候只剩45分钟了,还花了十分钟构思,几乎是压线写完作文的,出考场的时候脚都是软的,还好我心态也算好,没怎么影响下午的考试,不过还是没对语文报希望了,但语文123的成绩也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02

学习感悟



首先,保持良好的心态。很多时候其实并非你能不能,而是你愿不愿意,在高二的时候,语文九十几分,英语一百零几分,我照样熬过来了,在高三的复习中也有了较大的提升了。

然后,刷题。因为本人是理科生,个人感觉刷题的提升还是较大的,但刷题不完全是重点,你还得去总结教训,不一定是错题,也可以是一些必备的二级结论、常见的模型、常规的数字、新颖的解法等等。

接着就是考试技巧了,像考试时间分配、选项题的巧解。其中我最想强调的是做题速度,因为很大程度上做题速度会影响正确率,我在高三的一次考试就有过做的快又做不对的情况,那一次考试成绩也出奇的差。

最后,我想感谢那些曾经与我竞争,与我共同进步的同学,感谢父母在背后的支持以及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同时也祝平江一中越来越好!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