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天岳雄鹰展翅飞——平江一中2021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九:熊高峰

天岳雄鹰展翅飞——平江一中2021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九:熊高峰

2021年07月04日 15:52:54 访问量:2152



寄意群星耀中华,


我以我心赠一中



熊高峰

我是2021届512班毕业生熊高峰。此时此刻,笔尖起落,我的心中激荡着感激与信念。

感激,触发于我对平江一中的深厚情感。我的家乡是平江县石牛寨镇一个偏远的山村,到县城的车程接近两个小时。小时候,全村只有一间商店,直到我上初中时水泥路才修通。然而,就在这片偏僻荒凉的土地上,曾经走出过一位我同姓的老乡——熊俊杰先生。他在13岁时考入了武汉大学——这在当时近乎奇迹。他因此广受颂扬,这段学业有成、鱼跃龙门的佳话更是激励了我刻苦学习。所以,于我而言,一中这所平江最高学府一直都是一个偶像般的存在。我的求学之旅并非一帆风顺。犹记得初中时亲眼见证了太多同学因家庭贫困而不得不辍学。因为父亲身体多病,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宽裕,供我上学有一定的困难。但是,进入一中后,我发现这并不会成为一中广大来自农村学子求学路上的任何阻力。曾泰悟奖学金、魏朝阳奖学金、华声宏志班……更不用说老师们的敬业爱岗,后勤服务的无微不至,校园环境的鸟语花香……一点一滴都成为了我感激一中的理由。

信念,凝聚于我对学习的执着坚定。泰戈尔说:“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信念是鸟,一如每一只潇洒的天岳雄鹰。在平江一中求学的这三年,是我为目标而奋斗的三年。一直以来,牢记着平江一中“忠勇勤谦,严实刚强”的校训精神,我刻苦学习,力求上进,教室里、办公室、寝室、操场……处处都留下了我好学勤思的身影。从高一开始,我在班里便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习标兵、985之星、清北之星等荣誉,在今年的省适应性考试(八省联考)中,我沉着、从容应考,最终考出了619分的成绩,位列湖南省第1734名,全校第三名的成绩;在6月份万众瞩目的高考中,更是以650分的成绩位列湖南省第1255名,全校并列第二名。我相信,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来源于我的拼搏与汗水,为了实现我更高远的理想,我会继续坚持下去。此外,化学是我最热爱的学科,经过刻苦的自学和老师悉心的指导,我取得了一些傲人的成绩。曾多次荣获校级“化学单科状元”称号,并且在去年九月的第34届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中位列湖南赛区省级二等奖第85名。我会继续秉持对学习的热忱与赤诚,努力充实学识,提升能力,静心钻研基础学科,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读书!

平江,我的家乡,一个走出了52位开国将军和20000多位烈士的将军县,总是以她沉重的历史激发着学子喷薄的热情。我会秉持家乡“崇礼尚勇,厚德图强”的精神,砥砺向前,让自己大放异彩,并且助力家乡的发展。一中,我的母校,以她“忠勇勤谦,严实刚强”的校训鞭策着每一位学子,在这片学识的天地中翱翔,从青葱的雏鹰,成长为骄傲的天岳雄鹰!

寄意群星耀中华,我以我心赠一中。一中,我爱你自由的学风;一中,我爱你博大的胸怀;一中,我愿将我的赤诚之心尽数赠予,只为你和中国一道,永远耀眼夺目!

顺祝一中再展宏图,蒸蒸日上!


来源:平江一中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