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标一流 点滴可鉴——平江一中教师团队第三批赴冀学习研讨散记(二)

对标一流 点滴可鉴——平江一中教师团队第三批赴冀学习研讨散记(二)

2020年11月03日 21:47:00 访问量:1246

  

10月29日凌晨四点半起床,要去观摩衡水第十三中学学生晨跑,我们出酒店右拐,步行大约八分钟就到了校门口,我们分两队有秩序入校,五点半起床音乐准时响起,“同学们,抓紧时间起床,整理好内务,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抓紧时间到位!”男女口音各播一遍,之后,就是亮灯、起床、拉窗帘、收拾被窝、刷牙、洗脸……四分钟,就有学生跑出来,他们拿出晨读资料举案齐眉大声朗读,六分钟到齐,而此时整个操场上一片片读书声此起彼伏,把我们的瞌睡都赶跑了,孩子们一个个读得如饥似渴,正能量是传染人的,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的是精神、干劲、奋斗、自觉,他们把十三中校训“奋进,为中华之崛起”写进了热血中,我感动,好几次热血澎湃到泪流满面,这,就是祖国的未来啊,正能量是可以感染人的,当我们坚决拒绝不良行为入校,它就算三头六臂也肯定进不来,即使进来了,也会在短期内被毁灭掉!所以他们的学生抽烟,会被停课两个月!


之后,我们参观了高一高二的早读,教室很小、书声超大,一进门就有一种要将你向外的气流,他们似乎除了要对得住每天几次的宣誓,就没有其他,这是一种狠劲,不趁青春年少搏击一番,他们会浪费青春,不对自己狠一把,真不知中考时的差生也可以激发潜能考上重点!这个过程中,父母尤其是老师扮演了更狠的角色!


东校区参观时间到,走出来,内心澎湃着、感染着,没有听过如此振奋人心的口号和宣誓,没有听过如此大声的疯狂早读,宣誓和方法结合让衡水十三中充满了热血和激情!回想进校门时,教学楼顶上的六个大字——“求真理,做真人”!真没错!


我们一起向西校区报告厅进发,在观看学校宣传片后,我在高二听了一堂语文课——《燕歌行》,课堂上每个学生都能投入课文,参与课堂,真正把自己当成了课堂的主体,自然也能激发最大潜能,效率自然就高!课后,我们观摩高一高二跑操比赛,集合同样的快,跑操同样的齐整,读书宣誓喊口号同样的震天,其中一个细节感触了我,一男生的鞋子被踩掉了,他头也没回继续往前跑,穿袜子在柏油跑道上跑了两圈半,不说脚底,袜子可能也磨得差不多了,这种吃苦的毅力和团队意识不是一般人可以拥有的,衡水精神之一就是它!

  课间跑操空隙,同学们争分夺秒开始朗读背诵,这是一种习惯!





课堂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勇于表达,讨论气氛异常热烈,而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种常态!

来源:平江一中教研室

文字:杨  丽

编辑:朱  莉

审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