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新点子应对新高考

新点子应对新高考

2021年12月17日 23:06:09 访问量:1249



平江一中高三年级举行高考真题说题比赛

为贯彻“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精神,提高教师把握新高考试题命题趋势和特点的能力,打造实效、高效复习课堂,迎战2022高考,12月8日晚,平江一中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齐聚学校圆厅会议室,举行高考真题说题大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何进校长领衔喻林玉、吴坤和、陈清平、黄畅珍、陈敏如等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教师组成评委小组。高三各学科备课组经过选拔,各派一人参加决赛,其余高三教师参与听课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教导处主任单五柱比赛致辞发言。他说道:新理念育人、新课程改革新高考选拔,需要教师有立德树人、服务全体的师德师风;需要教师有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工作态度;需要教师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工作信念。教师要将眼界再宽一些、格局再高一些、思路再新一些、尝试再多一些,以高三人的责任感和使命骨干走进新高考、研究新高考、吃透新高考。高三的征战奋斗是辛苦的,也是幸福的,服务学生,奉献教育,为学子的理想和未来加油助跑,就是无上光荣伟大的事业。





随后,九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一一登台说题。虽然每位教师只有8分钟的展示时间,但他们个个镇定自若,思路清晰,风采卓然。戴乔生老师、许芬芬老师、黄帅老师旁征博引,专业知识渊博;陈弄璋老师、古钱刚老师、赖柏平老师、张振老师层层深入,展现出缜密的逻辑思维,邱涧清老师、邓雨玲老师讲解流畅自如,剖析鞭辟入里。他们扎实的学科素养,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精准的备考策略赢得了阵阵掌声。

喻林玉老师对比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中肯又精到的点评更是为比赛锦上添花。



学校教研室主任许卫兵宣布比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许芬芬老师、赖柏平老师获得一等奖,邓雨玲老师、张振老师、黄帅老师、陈弄璋老师、戴乔生老师获得二等奖,邱涧清老师、古钱刚老师获得三等奖。高三年级主任王嘉琪老师、学校督导室主任王华山老师、何进校长为获奖老师颁奖。




动最后,何进校长做指导发言。何校长高度赞扬了高三年级组和高三全体老师服务学生、奉献教育、研究高考、思路创新的表现,肯定了高三老师们的高精业务水平和勤谦工作态度。同时,他也对2022届高三后段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教师要深研命题规律,聚焦学科规律,主动出击,寻找突破口,为教育教学贡献自己的才华智慧,助力学子,全心全意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文字:方枫

图片:余懿美

编辑:朱莉

审核:余金洪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