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天岳雄鹰展翅飞——平江一中2021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六:高萍佳

天岳雄鹰展翅飞——平江一中2021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六:高萍佳

2021年07月04日 15:48:36 访问量:1651




萍风起,佳人笑



高萍佳

我叫高萍佳,是平江一中2021届毕业生。

逆风行海燕,黑夜点孤星

犹记得我在日记本中写下的那句话:我们在战胜挫折中长大。那是一个运动细胞及其不发达的女孩儿战胜排球的故事。幸而有二三好友的陪伴、老师的鼓励和父母的安慰,我得以迈过那一颗小小的石子。或许它在海海人生中激起的仅是水花,留下的只是涟漪,但它却是高中无数个片段的缩影,或者说是苦难的一种表现形式。其实我一直很反对所谓的苦难哲学,为什么一定要经历挫折与磨砺,我们才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一路走来,会发现有一些东西不期而遇——贫血,掣肘的跛脚科目,起起落落的成绩,与理想不相符合的自己。我逐渐懂得了,苦难不仅仅是挫折与磨砺,它还是朵拉探险途中的宝藏,等待我们去探索,去发现——真挚的情谊,喧嚣深处的自我,积极挑战的外缘,这善变世界中的永恒。所以,或许过去的我曾经胆怯、懦弱、控诉“糟糕”的世界,但不管现在还是未来,我选择做逆风飞行的海燕,不改颜色的孤星。

信念巍峨,歌唱太阳

你想前往哪里?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对于这两个问题,直到高三,我才有较为清晰的答案。百日誓师时,同学们的理想大学被摆成“512”的字样贴在教室后面的黑板上。于是,那儿便成为我最常驻足的地方。每当疲惫时,仰望属于我的那一张卡片,就会元气满满。因为那上面写着:辛丑玄月,看苏堤拂晓,听曲院风荷。我想,走过高三的同学都有一张这样的“卡片”,不管是摆在课桌上,还是藏在文具盒里。“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靠着这一股必胜的信念,在晨光熹微中奔跑,在暮色星辰下奋斗,直到拉满高考倒计时的进度条。“用态度丈量方向,用足迹向未来致意。生命的密度繁盛、坚韧,生命的脉络迢迢不息。这是勇敢者的挑战,守护骄傲。”无论结果如何,愿一中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上,都能带着必胜的信念努力成长为经天纬地、岳峙渊渟之才,永远歌唱太阳。

无限留恋,菁菁校园
热烈的桃李,沁香的栀子花,飘落的银杏,梧桐树下的长椅,公示牌前的树荫,高楼俯瞰的绿洲……还有一群可敬可爱的老师。一中,满足我对高中校园的所有想象,我也因此才能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收获最纯然的欢喜。毕业聚会上,老师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常回家看看。不知再聚首是何时,我会带着老师的期许、校园大道上拾起的一片银杏,飞出巍巍大山,去看一看这外面的世界。


来源:平江一中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