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以常规为抓手 以质量为指向

​以常规为抓手 以质量为指向

2021年11月05日 23:38:58 访问量:3313
平江一中迎2021岳阳市教科院视导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升办学品味,引领学校发展。11月4日,我校迎来2021年岳阳市教科院视导。岳阳市教科各高学科教研员一行在院领导魏建军、朱理平带领下,莅临平江一中指导工作,对平江一中高三一轮复习总体规划、复习迎考学科策略、教研组学科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等方面进行视导。平江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赵勇携县对应学科教研员陪同视导。平江一中校务会全体成员、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及高一高二各学科相关负责人、备课组长参加视导。

在魏建军、朱理平两位专家的带领下,各学科市教研员、县教研员、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相关老师一起,走进课堂听课,并检查相关老师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落实情况及学校规范办学落实情况。

紧跟课改动向,落实常规目标。课后,各学科市、县教研员与上课教师、教研组一道进行说课评课。专家们从立德树人、选才育才、课改动向、一核四层四翼、课堂三维目标、课堂生成、课后成长等方面对教研组和教师给予了全方位指导。尤其在教学管理、教研教改、督导落实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和精细准确的建议,既有理论指导,智慧提点;又有方法落地,技术帮扶。


随后,视导座谈会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平江县教研室主任赵勇主持,赵勇对市教科院专家领导关心平江教育、支持平江一中发展表达由衷感谢,并承诺县教研室全力支持一中发展,为平江教育发展谋大指远,为岳阳教育贡献力量。随后,市语文教研员祝宇、数学教研员费建华、英语教研员郝乐心、物理教研员袁丽、化学教研员余熊波、生物教研员卢彦军、政治教研员何坤生、历史教研员刘可荣、地理教研员钟林武等各位专家依次发言,对平江一中课堂教学、备课组建设、学校教研教改进行视导,真知灼见,言简意丰,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市教科院副院长朱理明对平江一中2021年下学期教育常规作出高度评价,给予明确指导,并提出诚恳建议。他强调教研组一定要精研高考,了解各级高考相关文件精神;要突出解决问题导向,大胆施为,让教师与学生齐思齐进,让教学与教研共生共成。在平江教育乃至岳阳教育领域,平江一中“示范引领”要当仁不让。




市教科研副院长魏建军对平江一中支持市教科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平江高中校的龙头单位、省级示范中学,平江一中要发挥引领作用,遵循教育规律,落实教育常规,带动教育发展。应对新课改新高考,他要求学校研究新高考,提升复习质量;把握新动向,抓住核心素养;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加强教师专业发展,教学相长,学生教师相互成就。




何进校长对市教科院、县教研室领导专家和一行莅临一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面对国家育人标准变化和新高考评价体系变化,平江一中全体教师定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新思路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品位。一中各科室各战线将认真领会视导精神、诚恳听取视导指导,再调计划、再开新局、再补短板、再提效能,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以昂扬斗志面对当下教育生态,以务实工作带来优异成绩,面向全体,着眼全面,全心全意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附市县视导专家名单:

魏建军、朱理平、祝  宇、费建华、郝乐心、袁  丽、余雄波、卢彦军、何坤生、刘可荣、钟林武、

赵  勇、彭翔鹏、任  嫦、王华山、王若春、李梦兵、周一飞、向阳春、谢慧杰

文字:邓颖芬

图片:学科组

编辑:朱莉

审核:余金洪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