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利剑护蕾 送法进校

​利剑护蕾 送法进校

2022年06月05日 12:32:45 访问量:2157


利剑护蕾  送法进校

平江县公安局、一中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利剑护蕾,送法进校。5月27日,平江县公安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潘强警官莅临平江一中,为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带来普法知识专题讲座。平江一中校长何进,副校长熊云先,校党委委员、政教处主任李健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李健老师主持,何进校长向潘强主任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潘强主任从青少年违法犯罪概念、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律条文、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从未成年人这一基本概念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对刑事责任年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向在座师生普及了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盗窃罪、强奸罪、帮信罪等违法犯罪行为相关法律条文界定和处理依据。针对青少年群体,他用大量详实的事例资料,图文并茂,从反对校园霸凌学生欺凌、预防性侵、拒绝电信诈骗、反有组织犯罪、远离毒品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在讲座最后,潘主任语重心长,他指出:同学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全社会都要共同努力,利剑护蕾,保护未成年人。同时他也要求在座全体学子要懂法守法不违法,要加强学习,具备基本辨识能力,向善向美求真,要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知法守法好少年,社会好公民。




法制知识进校园,共同营造校园普法环境,培养知法守法中学生,不仅是平江县公安局、平江一中“利剑护蕾”专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平江一中建设法治校园、全面育人的重要内容。知法守法,送法进校,营造法制大环境;普法用法,利剑护蕾,培养合格接班人。


编辑:朱  莉

一审:余金洪

二审:苏友根

三审:廖壮林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