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缤纷初夏 青春飞扬——记平江一中高一年级社团活动总结

缤纷初夏 青春飞扬——记平江一中高一年级社团活动总结

2021年06月23日 21:36:25 访问量:1885

我们既然被称为朝阳,就理应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在这个春天里,朝气蓬勃的一中学子们在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中,用热爱与坚持探索未知领域,展现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让我们跟随初夏的脚步,来一起领略同学们的风采吧!

男子篮球社


“少年的心动是仲夏夜的荒野,野火烧不尽,长风吹又生。”这群为篮球疯狂心动的少年们,在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展现青春蓬勃风采。一回漂亮的侧身躲闪,一步灵活的战术后撤,一次成功的带球过人,就是现在!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只闻球与篮筐碰撞发出“乓乓”两响,随后炸开一阵喜悦的欢呼,这声音仿佛要撞碎空气中的阳光,他们像天地间自由而莽撞的风。

美术社


这里是美术社团,是偌大校园里的静谧一隅。

同学们聚集在这小小的角落,眼光却聚焦美术世界,预想未来。他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用线条散步,用指尖朴素的铅笔勾勒心中的天使。

“我们无法述诸于口的独特世界,将用画来告诉你”

古琴社


一寸方寸之地,两张深棕木桌,眼、手、心三方的集中,四颗满怀热爱的赤诚之心,造就这一方净土,这一室雅致。老师耐心提点的温柔声音萦绕在耳畔,沉下心,抬手拂过琴弦,指尖不断摩挲,找准音调位置,轻拨细弦,奏出灵动的乐音。古朴无华的一把古琴,浑然天成的美妙音色,仿佛顷刻间穿回千年前,聆听到了千古年前的声声绝响。

手账社


从手账图片中找到心动的风格,设计出专属于自己的排版,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开始动手拼贴,在贴画周围誊写一些计划、句子或者所感所想,记录下生活中每一帧美好。

地理兴趣社


地理兴趣社以培养学生地理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地理兴趣为目标,为爱好地理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与交流学习的平台。

在精心准备之后,社团课上同学们组织自主讲课,为社团老师及其他成员讲有趣的地理小知识。从介绍野外辨向方法到地理冷知识,从共览大好河山到畅谈太空幻想。地理兴趣社的成员们知行结合,着眼天下,在地理天地中提升了自己,收获了乐趣。

二次元社


身负“六瞳”与家族使命的“五条”老师,结束千年封印的“诅咒之王”宿傩,天赋异禀的少年虎杖......当一切事件交织在一起,一场“死灵回游”的游戏已经展开!七海说:“遵从事实,严于律己,这就是我!”虎子说:“虽然我不知道自己死亡之时是怎样,但我不想为我自己的活法后悔!”加油吧!突破二次元的壁垒!

政治兴趣社


自然界中,无论是生命期只有短短几个月的美丽花草,还是壮硕无比的千年松柏,都逃脱不了自然规律,最终都会枯萎、死亡。

人的生命亦是如此,经过幼童的天真,经过青春的美丽,经过中年的成熟,经过老年的淡然......人生的规律,每一个年轻人都懂,似乎又都不懂。欧阳子曰:“商,伤也,物既老而悲伤;夷,戮也,物过盛而当杀。”人为动物唯物之灵,念谁为之戕贼,亦何恨乎秋声!观看《人间事》,同学们似乎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太极社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太极亦是其中极具魅力的一种。太极社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静心功、打桩等太极基本功。在社团活动过程中,体验到了太极所带来的放松与舒适感,领略到了太极身心合一的理念,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传承。

象棋社


高一教学二楼的会议室里,四下寂静,桌边相对而坐的少年眉头紧锁,举棋不定。半晌,悬浮在空中的棋子终于落下,在棋盘上敲出“咔哒”的清脆响声。棋局之上,调兵遣将,迂回周旋,是棋技的比拼,更是心灵的博弈。一局完毕,胜负落定,相顾无言,都是坦然的笑意。少年虽年少,但棋逢对手,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欢喜,方寸之盘上的厮杀对峙所带来的畅快淋漓之感,却与古仁人无异。在忙碌的高中学习生活中,得一处闲,下一盘棋,虽无黄梅时节青草池塘落灯花的美景相伴,但一份“闲敲棋子”平淡的喜悦足矣。

田径社


澄澈瓦蓝的天空映照着颜色鲜艳的操场,太阳难得地从柔软的云被里探出了头,带着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跑道一端男孩们的身影,他们摆着标准的起跑姿势,如蓄势待发的小狼。在空气都仿佛凝固的一瞬间,钉鞋与塑胶跑道摩擦发出窸窣的响动,他们像离弦的箭在所过之处掀起一阵风。汗水打湿发间,浸透衣裳,阳光把额头上的汗珠照的发亮,肆意而急促的呼吸里,流淌的是无声的热爱和坚持。

手办社


以灵巧的双手捏出一个个精美的手办模型,蓝图仿佛不能限制同学们的想象力了,各种道具都被“酱”上了生命和意义,成了鲜活的人物。这些小人儿仿佛在高喊“hai xin”!!!

乒乓球社


槐序时令,正是木叶飞舞之时,火的意志依旧在燃烧,骄阳贪婪舔舐着大地,脚掌贴地,小腿猛地发力,收腹发球,一气呵成。乒乒乓乓的嘈杂声,刹那间,充满了整个球室。在不断的接球、发球中,同学们早已汗流浃背了,挥出的汗水倒映着球的轨迹,宛如一道道流星划过静谧的黑夜……乒乓球社的“球友”们依旧意犹未尽呢!

吉他社


伴随着指尖弹出的旋律,每一个音符都跳跃在吉他社社员们的心弦上。在动听沉醉的乐声中,社员们用心聆听吉他的声音,谱写音乐的故事。简单的五线谱勾勒出他们努力练习的身影。这是吉他社,也是每一位小音乐家用心塑造的天堂。

数学兴趣社


无论是在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数学都扮演着不可缺失的角色。在数学兴趣社中,每一位同学都积极探索数学的奥秘,他们热衷于解开函数的谜题,拨开几何的神秘,在数学世界中,体会到了数学的魅力,同时也增长了卷面的分数。数学兴趣社不仅为同学们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活涂抹上了色彩,而且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创造出一片欢乐氛围的数学天地。

三国杀 剧本杀


游戏,必然是少年们的最爱。三国杀、剧本杀社团的同学们席地而坐,便开启了他们在游戏中的厮杀。在游戏的世界中,同学们化身为一个个英雄——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忠诚勇敢的关羽、阴险狡诈的曹操......在尔虞我诈中努力存活。在短暂的社团活动中,同学们享受到了学习之余难得的休闲时光,以及自己所热爱的游戏带来的那一份独有的乐趣。

微电影


小小荧幕,映射万千世界,这间不大的教室,成为了一群热爱电影的同学们的悠闲小天地。一部部具有深刻意义的电影,陶冶着同学们的情操,慰藉着同学们的心灵,升华着同学们的思想。他们沉浸在每一帧画面当中,不想错过每一分每一秒。或喜或忧,他们的情绪都被画面中的人物牵扯着。


除了上述的这些,校园的角落里还藏匿了其他的“宝藏”社团:刻苦练习的舞蹈社;驰骋知识海洋、埋头奋笔疾书的网络学习社;琴声远扬,歌声朗朗的音乐专业社;在天空之下撒野奔跑的足球社,在一来一回中暗暗较劲的羽毛球社……这些宝藏社团都在等着我们去探索。如朝阳般的青春,如东皇般的青春,如百卉萌动的青春,如利刃新发于硎的青春,定格在这一帧帧照片里,定格在每一个宝贵的当下。

来源:平江一中高一年级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