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16)——苏英杰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16)——苏英杰

2023年08月30日 10:39:33 访问量:424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苏英杰: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我叫苏英杰,平江一中2023届毕业生,很荣幸能在这里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首先,我十分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这所底蕴深厚的学校给了我一段美好的高中记忆。我也十分感谢我的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是他们陪我度过了这段难熬的时光。

下面是我高中学习的一些经历:

刚进入高一,我便感觉有点不太适应,特别是前两个星期,在我的记忆中,每节英语课感觉都在“翻书”,一不小心就与老师讲的脱了节;数学课也有点听不懂,有时理解一个概念都要花费我几个下课的时间;晚自习效率也很低,基本上就没完成过作业。好在一中优秀的同学多,我可以经常向别人“取经”,不断修正自己的学习方法,慢慢适应了高中生活。

 进入高二,我发现学习的内容又变难了。由于自己的大意,数学成绩急转直下,一下子便从班级上游跌到下游,之后更是一个月连着四次考试两次班上倒数第一,两次倒数第二,年级大概六七百名。我内心十分崩溃,即便我很努力在学,数学成绩也没有什么多大起色。就这样到了进入高三前两个月,我都想摆烂了。我反思了一下自己的问题,平常练习遇到难题总是颤颤巍巍不敢下笔,总是想着最后来解决,结果是待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囿于自己能力范围的小圈子,能力也很难得到提升;其次,又有点浮躁,容易题又不想动手,学习习惯不好。我开始对症下药,改变自己,终于进入高三后数学成绩稳步提升,甚至还拿了几次数学单科状元。

 高中是一个不断适应的过程,不断改正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高考是对能力与心态等的一次综合考验。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一定不会让自己后悔。

 愿天岳雄鹰展翅翱翔,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为复兴中华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