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群策群力,砥砺前行——平江一中高一年级举行第一次月考分析备课组长会议

群策群力,砥砺前行——平江一中高一年级举行第一次月考分析备课组长会议

2020年11月03日 21:36:15 访问量:1594


2020年10月14日晚上7:30于年级会议室召开年级各科备课组长会议,会议就9日、10日进行的高一年级第一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个科目的考试成绩和其他科目前阶段的情况进行总结探讨。




各备课组长就本次月考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就学生存在的基础薄弱、未落实学习任务、未适应高中学习等问题提出了相对应措施,狠抓课堂效率、狠抓作业的落实、狠抓周测、引导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等。同时表明在面对“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的挑战时,勇做一个一直奋战在“新”路上的“新”手,丰富课堂内容,提高课堂效率,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曾志主任以“瞄准两考、落实措施、奋力夯实高一基础”为主题,对前阶段教学工作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部署后阶段工作,提出了“期中考试、市统考”两考的具体目标。




王华山主任为老师们“树信心,明方向”。深信我一中学子的能力,着力培养我一中学子的学习习惯,做一个幸运且幸福的一中老师;并提出老师们应研透新高考,明确奋斗方向。




熊云先副校长从多方面、多角度给老师们提供了“致胜法宝”。“明确目标,知己知彼”,明确“两考”目标,力争上优。“发挥备课组核心引领作用”,团队合作共赢。“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发展。“走近学生,培养习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指导学生、鼓励学生。



来源:平江一中高一年级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