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6)——胡清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6)——胡清

2023年08月30日 10:29:16 访问量:682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胡清: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我是胡清,平江县虹桥镇人,平江一中2023届毕业生。很荣幸能作为优秀毕业生在这里与各位分享我的几点感触。

首先,我想感谢我的学校。作为百年老校的平江一中不仅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也同样充满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它为我的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我也于此结识了我的老师、同学,收获了宝贵的青春经历。

其次,我想感谢我的老师。高三的班主任张宇华老师认真负责有底线,与我们打成一片,物理老师洪鑫妤老师如我们的“副班主任”一般陪伴关怀我们,在她的严格要求下我的物理由48进步到了高考的86,语文老师黄莹婷学识渊博,将我的语文“化腐朽为神奇”,可爱的英语老师觅觅(李觅老师)极其负责专业,在她的帮助下我们班的英语成功取得巨大进步。还有兢兢业业的数学老师古钱刚和可爱又严肃的地理老师余懿美。以及我高一,高二的所有负责任的老师们。他们如一盏灯,照亮了我的求学路。

最后,我想感谢我的家人。他们为我提供了物质与精神支持。

高中这三年,我的起点谈不上有多高。中考后,我以全县第36名的成绩进入优班。在那个被一群优秀的人包围的班级上,我想寻求我的一席之地。可惜,在不断的精神内耗与自我否定之下,我的成绩也没有达到我想要的高度。后来,进入高二,在经历数次崩溃与情绪的爆发后,我开始反思,我是不是应该做点别的什么?于是我反思了自己的学习状态,为自己找到了我应该追求的光。同时,我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去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与教材上文字的内涵。后来,在高三的时候,这个习惯为我减少了许多机械劳动。一遍又一遍的思考也让我对所学的东西有了自己的理解,为高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觉得高中学习 ,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明确目标。一如远洋航行,没有目标的高中只会走向迷失;其次,我认为高中阶段,除了听老师讲课,接受老师的思想外,你应该更注重独立思考,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对知识点有着自己的理解。比如语文科目,我们不应只满足于记忆所谓的答题模板,我们更应该借助这些模板或者是答题角度去思考,去阐述你的所思所想。虽然这一开始可能会使你负担加大或者成绩不理想,但只要你这样坚持,你的努力会在高考迎接你的幸运。最后,高中学习除了能力,还考验我们的心态与身体素质,所以一定要积极锻炼,也要有着应对一时不顺的准备。

最后,我想说我们不要忘记自己仰望星空时的向往,也不能遗失继续向前探索的动力。天岳雄鹰们定能不耽于现有成绩,继续翱翔。平江一中也定能创造又一个辉煌,走上又一个台阶。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