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精准分析明对策,凝心聚力共前行——平江一中成功举办岳阳市历史二轮复习高效课堂教学策略交流会

精准分析明对策,凝心聚力共前行——平江一中成功举办岳阳市历史二轮复习高效课堂教学策略交流会

2024年03月25日 10:14:25 访问量:133

精准分析明对策

凝心聚力共前行




活动回顾


为推进2024届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进一步提升岳阳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3月13日,平江一中根据《岳阳市高中“筑梦工程”推进会暨2024届高三复习迎考研讨会》通知要求,承办历史科二轮复习高效课堂教学策略交流会,获得圆满成功。

13日上午,春雨绵绵,来自各区县的老师及赶至文沁楼一楼报到,天气阴冷,气氛火热。

交流会第一个环节是平江一中欧阳金文老师上二轮专题复习公开课《中共党史》。欧阳老师以“百年会议读党史,心怀伟业传精神”为题,以高考真题作依托,由浅入深,讲题目本身,更讲题目内的相关知识,落实高考评价体系,践行家国情怀,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然后,老师们来到三楼圆厅,平江一中单五柱校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方向,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是三堂干货满满的讲座。平江二中许红旗老师就本校特色——专业生的培养,作题为《行之有方,静待花开》的讲座,对平江二中高三专业生后段复习策略与经验进行分享,提出“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个方向、四个环节”,落实基础知识,提高学生成绩。
许红旗老师:《行之有方,静待花开》

岳阳外国语学校方奇灵老师作《落实四抓手,实现大跃进》讲座,提出二轮复习就是要突破一个难点,实现两大转变,突出三条主线,培养四个意识。

方奇灵老师:《落实四抓手,实现大跃进》


岳阳市教科院历史教研员马细龙老师作《深度剖析明学情,聚力赋能谋发展——岳阳市一模考试分析》的讲座,深度剖析一模试题的命题特色,讲解出题意图,提出考试不仅是考察知识,更是考查学生的素养和能力,对学生的要求更是从解题转变为解决问题。

马细龙老师:《深度剖析明学情,聚力赋能谋发展——岳阳市一模考试分析》


中午短暂休息过后,长沙市高三学科指导专家武松建以《加强试题研究,提升复习境界》为题作了讲座,分析了近三年高考湖南卷特点,并根据特点提出了针对性非常强的建议。

武松建老师:《加强试题研究,提升复习境界》

精准分析明对策,凝心聚力共前行。精彩绝伦的讲座拓宽了与会老师的视野,启迪了大家的思维,为各校二轮复习做出了有益的指导。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高考备考之路,正因为有专家的引领、同行的交流,才有了思维的碰撞、灵感的生发、行动的向导和效果的落地。期待2024届高考备考之路走得更远、更踏实、更从容。




END


平江县第一中学官微

供稿:郭晨韵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