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不负青春,追求梦想——平江一中第十三届天岳艺术节曁2021元旦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不负青春,追求梦想——平江一中第十三届天岳艺术节曁2021元旦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021年01月04日 15:43:47 访问量:4985




巍峨天岳迎旭日,清幽书院召阳春。

弹指间,满载收获的2020年即将逝去,

期待中,饱含生机的2021年正信步走来。






2020年12月30日晚19:00,平江一中“不负青春,追求梦想”第十三届天岳艺术节曁2021元旦联欢晚会在学校影剧院隆重举行。平江一中全体师生同台同乐,告别绽放荣光的2020年,共迎充满希望的2021年。





校长何进致辞



器乐合奏《喜洋洋》《采茶舞曲》


表演者:离退休教师  指挥:王海燕老师




晚会在离退休教师带来的器乐合奏《喜洋洋》、《采茶舞曲》中拉开序曲,欢快的节奏、昂扬的激情,立即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影剧院现场旋即沸腾,成为欢乐的海洋。




《闹春》


表演者:C515鼓、舞狮,C517《开心往前飞》、C529《小魔仙》




大鼓、舞狮,气势震天,恢宏大气;合唱、表演,灵动飘逸,形式新颖,台上台下互动,欢乐传递。






舞蹈串烧


表演者:C531、C536、C537、高二舞蹈社团




舞台下的他们,挥洒汗水,只为台上绽放出的那一抹微笑。
舞台上的他们,光芒四射,背后却是无人知道的艰辛历程。今夜他们用舞姿绽放青春的光彩,今夜他们用舞姿诠释青春的魅力。





相声表演《我爱阅读》


表演者:C569班学生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569班两位可爱的男生将用相声这种传统形式来诠释阅读的无限魅力。





甩葱舞


表演者:教辅后勤老师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每一次活动都闪耀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每一项工作都凝聚着他们不倦的付出,他们既是学校发展的坚实后盾,也是本台晚会的活力亮点。由教辅后勤组的老师带来的《甩葱舞》亮点频频。





配音秀


表演者:C540、C536、英文电影配音社




配音是一门语言艺术,它能够给我们带来惟妙惟肖、身临其境的感受。配音演员们用全情的投入以及高超的配音技巧给我们带来无限欢乐 。540班、536班以及英文电影配音社的同学们带来的配音秀着实精彩。





古风国学吟诵表演《鹿鸣》


表演者:C538班学生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一曲鹿鸣,穿越时空,今日之感说,于当年周天子宴请才俊有过之而无不及。





舞台剧《一中浮华录》


表演者:C530班学生




初来时,秋虫夏蝉,嬉戏笑闹;成长时,冬衣春装,盛放一响;将离时,雨罢晴初,整理行囊。一中的四季是少年佯狂,一中是此间少年忆想。





合唱表演《亲爱的旅人啊》、《游击队歌》


表演者:C547学生  指挥:钟曼宁  钢琴伴奏:C535叶阳东




合唱,是一种讲究和谐的歌曲表现形式。而在一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既可以轻吟浅唱,也可以昂扬铿锵。他们能为我们编织一场旅人所做的美梦,感受他的心湖荡漾;却也能带我们走进葱郁森林,体味游击战土们的严阵以待。





双人舞《思念》


表演者:喻熙、朱梦琪、李杉杉(旁白)




舞蹈的魅力,在于那自内心迸发,直至指尖的力量;在于那身姿跃动,划破长空的优美弧线;更在于舞者倾注其间的热情与信念。





走秀及舞蹈串烧《乘风破浪》


表演者:高一教师、C552学生




这里没有宽广的T型舞台,但能够带给你前所未有的惊喜;这里没有专业的模特,但能够带给你别有一番风味的表演;这里没有专业的舞蹈演员,但足以触动你的每一个视觉神经。由高一教师与552班同学共同带来的走秀及舞蹈串烧《乘风破浪》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模特,不一样的精彩。





独唱《像风一样》


表演者:C538张博雅、伴舞:喻熙




像风一样,你靠近云都下降,你卷起千层海浪,我躲也不躲往里闯。春风,和风,海风带着我们的心,飘到天涯海角。





舞台剧《俗世奇葩》


表演者:C516学生




516班12名体训生带来的非大型不知名校园武术舞蹈情景剧表演《俗世奇葩》,将晚会带入高潮。





器乐表演


表演者:葫芦丝社《友谊地久天长》、C517二胡《赛马》




琴声婉转,在泱泱长河中回旋;丝声悠扬,于浩荡历史间流转;如水的月光下,如雾的竹林里,响起了轻柔舒缓的葫芦丝曲;如浪的风沙中,如画的草原上,回荡着胡琴带来的震撼。





戏曲风


表演者:C562《刘海砍樵》、C568《离人愁》、C545《梨花颂》




梨园弟子,唱念做打;幽梦衣冠,字正腔圆,戏曲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戏曲魅力在平江一中舞台上散发。






朗诵《向着未来出发》


表演者:高三老师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千山万水,不负理想,不忘初心,拨云见日,未来可期。



合唱《彩虹》


表演者:高二教师、C536学生、高二音乐艺术生




披一身岁月织成的风衣,望湛蓝天空一轮虹光;掬一抹日月洒下的青辉,踏光影飞溅音符浪花。老师与学生的同台表演总是让人感受到震撼与感动。





《难忘今宵》





今宵难忘,难忘今宵。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的学校乘势而上,再创新高!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心,家庭幸福!祝愿我们的同学鲲鹏展翅,学业有成!





大江大河奔腾向前,时代潮流势不可挡。时间将曾经的辉煌留给历史,也将无限的希望带给未来。百年书院酿就了天经地纬、文韬武略的不朽传奇,今日一中,钟灵毓秀,群英荟萃,处处洋溢着奉献者的风采,处处闪烁着奋斗者的足迹。每一个梦想都有生长的土壤,每一种奋斗都能找到坚持的意义,我们的教育晴空更加明媚灿烂。





2021,我们来了!


文   字:余金洪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