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信息 > 三载跬步蓄实力,天高海阔任尔飞 ——平江一中成功举行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暨高考动员大会

三载跬步蓄实力,天高海阔任尔飞 ——平江一中成功举行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暨高考动员大会

2020年07月07日 15:42:35 访问量:6979


一晃已三年,匆匆又夏天,毕业骊歌起,又到一年毕业季!感恩成长念母校,激扬青春逐梦想。7月4下午,平江一中“感恩母校,放飞梦想”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暨高考动员大会在校影剧院隆重举行。学校行政、家长代表、高三全体师生出席会议。


大会由徐全老师主持。


活动在《同桌的你》和《感恩的心》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一起观看年级精心制作的视频《青春纪念册一起走过的三年》。一帧帧画面、一张张笑脸、一幕幕求知的身影、一个个青春洋溢的瞬间……串联起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勾起满满的青春记忆。青春是一场美丽的相逢,三年的陪伴是最珍贵难忘的回忆。师生眼里闪动的泪光,是彼此最深情的告白。

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何进校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各班毕业生代表从校长手中接过证书,与校长亲切握手。同学们用三年的汗水和泪水为自己的青春绘出了最亮丽的底色,用三年的奋斗和拼搏为自己青春旅途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离别之际,高三学长将宝贵的精神财富——书刊赠给了学弟学妹们,期盼他们一起传承天岳文化,共同续写时代华章。493班、511班班长作为学生代表向学校捐赠书刊!


高中三年,有这样一群大神级人物,他们上得了讲台,跑得了操场,改得了作业,写得了文章,开得了班会,访得了家长,劝得住情种,破得了迷茫,他们就是我们最敬爱的班主任老师。各班班长向班主任献花,感谢老师的辛勤培养!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十八年的陪伴,是最安心的告白。各班班长代表全体同学用鲜花和掌声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十二年,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高进,我们在蜕变,我们在成长。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同学!梦想感召奋斗,目标汇聚力量,我们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生代表511班单景园同学的发言真真是青春筑梦立大志,初心不忘念恩情!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才华横溢热情洋溢的许卫兵老师,用他的激情点燃了整个大会。他带我们一起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他称赞同学们用执着与智慧编织了色彩斑斓的高中生活,用笃定和坚毅抒写精彩无比的青春乐章,让菁菁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他希望同学们心中有光,去追求生命的美丽;他祝愿同学们将高考的凯歌唱响!


人一生中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是父母,在父母心中孩子永远是最棒!家长代表495班吴振威爸爸用质朴的语言、激情的语调分享了他作为家长的心声:高考是人生的一场大考,是一种挑战,更是一份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每一个父母都会与孩子们一起从容面对!


秉剑十年磨,一朝亮锋芒,高考在即,在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之时,老师们还有些叮咛,还有些祝福不得不说……高三全体老师精心策划,制作视频,给同学们送去最殷切的祝福。所有的祝福都汇成一句:“孩子,放心去飞,用力去追,我们是你们翱翔梦想天空最坚强的后盾!”


何进校长做了题为《恪守秩序,做最好的我们》的主题发言,他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成功毕业,感谢老师们对学生成长倾注的热情与智慧,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配合和支持。他不仅给同学们提供方法,寻找最佳的状态应对高考,对同学们未来如何成人成才,更是寄予了多个维度的希望。谆谆教诲、拳拳嘱托、殷殷祝福……化作汩汩暖流流入每位同学心间。


何校长代表学校送给每位同学一个“幸运连钞”大红包——两张崭新的五元连号人民币。连号钞票寓意好运连连,“双五”成“十”,祝福同学们十全十美,成为本年度的锦鲤!

在493班李胜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向高考进击,为梦想出征!在余音回响的誓言中,我们听到了决战的号角;在刚毅自信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2020高考,我们必胜,一中必胜!


大会在熟悉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三载跬步蓄实力,天高海阔任尔飞;大鹏展翅高飞去,此去一路俱顺风!愿同学们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青春不老,你我将重逢在美好的未来!




文   字:何  维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