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迎中秋,庆国庆——平江一中国庆中秋放假通知

迎中秋,庆国庆——平江一中国庆中秋放假通知

2020年10月08日 19:27:51 访问量:2287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放假通知 


      根据上级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我校国庆、中秋放假具体安排如下:

1、放假时间:

高三:10月1日至4日放假四天

高一、高二:10月1日至8日放假八天

2、调课安排:

①9月26日(星期六)全校照常上课,9月27日(星期日)全校按课表上星期四的课。

②为确保学生安全回家,9月30日下午全校提前到1:00开始上课(预备铃12:50,第五节1:00-1:45,第六节1:55-2:40,第七节2:50-3:35。为确保学生疏散安全,高二提前至3:25放学,高一3:35正常放学,高三家长会后放学)。

③10月10日(星期六)全校照常上课,10月11日(星期日)全校按课表上星期五的课。3、放假之前,请各年级、各备课组安排好学生假期作业。

 平江一中教导处

2020年9月22日


温馨提示

放假虽然让人兴奋,仍要温馨提醒大家:秋冬季节、流感易发,病毒还未远离,不能放松警惕,不要乱吃、乱跑、乱聚集。为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度假、平安度假,确保假期健康安全和假期后平安顺利返校,根据市教育体育局的要求,特向各在职在校师生提示如下:

 第一篇 假期学习

科学安排学习生活。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每天早起早睡并能坚持参加户外的体育锻炼,劳逸结合。

2、每天有计划地完成假期作业,不突击、不拖拉、不抄袭。

3、收看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国庆庆典活动,关心国家大事,增进孩子的爱国情感。

 第二篇 人身安全

1、交通安全。国庆长假期间,道路上人多车多,外出时必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预防溺水。您要经常提醒孩子牢记六个不会,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并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3、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自我防护知识教育。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广大师生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到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锻炼,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等健康生活行为习惯,筑牢自我防护的最强防线。假期有特殊情况必须离开岳阳外出的,须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等级风险,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4、其它安全事项。您要监督孩子的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过期变质食物和“三无”食品;提醒孩子注意用电、用火、用水的安全;昼夜温差大,关注孩子加减衣情况,做好流感等疾病的预防工作;关注孩子的网络交友,避免沉迷于网络;加强社会活动安全教育。孩子外出活动必须征得家长同意,不要与陌生人接触,更不要让陌生人带走。家长要与孩子多交流沟通,关心孩子心理健康。

 第三篇 有序离校

学生放学从前门、后门离校。为确保离校时段交通安全,请各位家长合理安排时间,有序停放车辆(车辆不进校园),配合交警维持秩序。
普天同庆迎国庆,花好月圆过中秋!预祝大家双节快乐,开开心心过节,安全健康返校!

来源:平江一中办公室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