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修身励教弘师道,扬鞭奋蹄铸师魂 ——平江一中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

​修身励教弘师道,扬鞭奋蹄铸师魂 ——平江一中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16:47:06 访问量:4309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灿灿金秋,凉风送爽。菁菁校园,硕果弥香。9月10日晚,我校全体教职员工怀着学期伊始的激动,满载助鹰飞翔的憧憬,欢聚圆厅会议室,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第36个教师节。全体党委委员着正装出席,活动由副校长叶平主持。

岁月流金,天道酬勤。副校长方练根宣读《平江一中关于第36个教师节表彰奖励通报》。会议隆重表彰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和优秀团队。他们中有以身立教、甘为人梯的优秀教师;有爱生如子、乐于奉献的优秀班主任;有潜心钻研、德艺双馨的优秀德育工作者;有团结协助、锐意进取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他们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他们播洒“知书达理、与人为善”的希望,他们挥洒“厚德博学、知行统一”的豪情,他们诠释“敢当大任、敢为人先”的内藴。他们用忠诚与执着绘就授业解惑、启迪成长的绚丽画卷;他们用汗水与智慧奏响春风化雨、孜孜以求的铿锵旋律;他们用行动兑现承诺,铸就了菁菁校园最靓丽的风景!

春风化雨守望教育,桃李不言筑梦未来。校长何进对受表彰的先进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何校长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是学校教学成绩丰收之年,全校师生共同谱写了一曲壮丽的创新丰收之歌。新的学年,将是大有作为的一年。希望全体教工虚心向优秀教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从传统中汲取养分、在现实中寻求灵感、于实践中求证真谛、在发展中创造奇迹,凝心聚智,振奋精神,充分施展抱负和才华,倾尽智慧和力量,为奋力推进一中教育事业创新出彩而努力奋斗!

粉笔无言书春秋,日月有情育桃李。优秀教师代表程强老师诗意激情的发言获得了同事们雷鸣般的掌声。他深情地说:“感谢在座的每一位领导、兄弟姐妹,感谢生命中遇见了你们,你们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不至于孤单前行,更让我见证了教育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世间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灵,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这就提醒我们,时刻保持一份清醒,保持一份沉静,保持一颗进取之心。”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优秀教师代表李雄军在发言中回顾了18年来同事相助的感人点滴,他说:“在教书育人的耕耘中,我体验到了人生最大的幸福,每个教师节一条条热情洋溢的短信,一张张饱含谢意的卡片,让我心里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我在心底里默默发誓,立足一中,把教书育人的事做好,不求轰轰烈烈,但求踏踏实实,不求涓滴相报,但求今生无悔。”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抚今追昔,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明朝,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修身励教,扬鞭奋蹄,用成绩点燃激情的梦想,用激情续写发展的篇章! 


来源:平江一中办公室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