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教学搭线 实习为媒

教学搭线 实习为媒

2021年11月29日 21:12:27 访问量:1826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专家学者莅临平江一中指导交流

11月26日,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领导专家一行在学院书记余望成带领下,莅临我校,对在我校实习的首届免费公费师范生——湖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凌阳春、何思思进行督导,并与我校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

平江一中校长何进携学校政治教研组与湖南师大公管院专家一行走进高一两位实习老师的课堂,进行听课指导。课后,湖南师大公管院专家教授与学生、老师进行了简短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平江一中年级课程设置、课堂教情、学生学情。



何进校长携校务会成员在学校行政会议室欢迎贵宾到来。校领导单五柱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悠久办学历史和近年取得的教学成果,并就教育教研、教学督导、名师工作室等方面与来宾进行分享探讨。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和特色教育经验获得了专家教授们一致好评。



高一年级副主任林篇章老师和平江县政治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刘彬彬老师分别对实习老师何思思、凌阳春进行精当点评:两位实习老师在实习班主任工作中全过程跟班,全方面活动参与,全身心投入管理,全方位爱护学生,获得了年级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认可。同时,两位老师在教学实习政治科教学方面大学专业知识扎实,教材理解处理到位,备课细致充分,课堂驾驭精彩,教学效果突出。





两位实习老师分别发言表达感谢。何思思坦言平江一中高一年级精细科学的管理、良好的班级文化、优秀的老师团队让自己受益匪浅;凌阳春则诚挚的感谢平江一中作为母校为她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并对平江一中的办学理念、教育担当、人文关怀表示由衷的钦佩。



湖南师大公管院宁国良教授和赵子林教授对两位实习老师进行督导训导。宁国良教授由衷感谢平江一中提供的实习岗位,并对两位实习生的成长与进步表示赞赏。赵子林教授指出湖南省首届免费公费生回到原籍,回到高中母校进行实习,这种培养模式意义重大。他从“指导有方,进步显著;高度信任,锻炼充分;薪火相传,师道传承”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平江一中支持高校教育活动的感谢。





来宾们与我校与会成员展开深入探讨,双方就高中人才输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深入交换了意见。随后,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向林篇章、刘彬彬两位实习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湖南师大公管院党委书记余望成表示,平江一中作为省级示范校,在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人才输送方面,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真诚希望平江一中人才辈出,越办越好。何进校长表示,教育是一场接力,教育工作者在不同的岗位有着共同的初衷:不忘初心,办人民满意教育。他也真诚希望能与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有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字:余金洪

编辑:朱莉

审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