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信息 > 落实新课改 适应新变化

落实新课改 适应新变化

2021年11月29日 21:13:46 访问量:1022
2021年平江一中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圆满结束

11月29日,平江一中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工作圆满完成。


为促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动普通高中学校深化招生考试改革,我校从方案制定、考务培训,到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做了大量的工作,以确保今年学考综合考查的顺利收官。



与往年不同,从今年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更加实现“五育并举”的思想主张,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将部分科目的笔试改为机试。学校针对新变化,制定了详实细致的考务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合作,在保证高三年级正常教学的前提下,使考务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考务工作培训会

此次考查内容为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研究性学习活动、社会实践、社区服务以及英语口语与听力考试等12个科目。组考方式分为机试、实验操作和单项考试三种。11月26日全天为实验操作,26日上午至29日上午为机试时间。

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各职能部门始终对标高考,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认真抓好考试安全、卫生防疫和考风考纪。为期三天的考试平稳顺利、秩序井然,实现了“健康、公平、平稳、温馨、安全”的工作目标。

化学实验操作

生物实验操作
物理实验操作

机试

音体美考查

此次市组考科目考试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也是对高中学校落实新课改、贯彻课程计划情况的检测。从准备工作到考试结束,所有一中高三学生充分认识到学考综合考查的重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考试;所有高三教师求真务实地完成考务工作,保证了此次学考考查零差错、零失误、公正公平。

文字:徐琦

图片:徐琦

编辑:朱莉

审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