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中心 > 砥砺奋进 青春赞歌——平江一中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砥砺奋进 青春赞歌——平江一中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年12月01日 11:53:21 访问量:1631

为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与努力的方向,提高青年教师在教书、管理育人等方面的能力,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校在9月24号组织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廖壮林主任主持会议,校长何进、政教处主任李健、团委书记喻继平、青年教工团支部书记李冰及学校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大家共聚一堂,气氛温馨和谐。





校党委委员廖壮林主任在会议上提出对青年教师的期望:内外兼修,做有情怀的一中人。





青年教工团支部书记李冰老师向全体与会人员作计划方案解读,李冰老师从五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要求与目标: (一)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努力成为先进的青年组织;(二)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建设,提升团员教师的综合素质;(三)带领青年教师参加练兵,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四)组织青年教师协助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五)开展团组织活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高一新进青年教师代表洪鑫妤老师表示他们将努力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继承一中的优秀传统,携手共创一中新未来!





优秀青年教师张单老师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心得:热爱、学习、分享;并表示愿意继续为学生、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不断挑战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高一年级年级副主任王灏老师讲述自身的就职经历,展现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拼搏的历程。





优秀班主任胡祎老师给大家分享三句教育箴言“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师者,当怀一半诗心一半匠心”、“敢当大任,敢为人先”。希望大家一起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平心耕耘、热心播种,静待花开、收获满满!






“书香校园,共读一本书”,学校为青年教工赠送著名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的管理学著作《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寄语青年教工要敢思大智慧、敢担大任务、敢做大文章,用青春去谱写青年人的赞歌。






最后,校长何进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一直以来,学校都把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为青年教师创造利于成长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并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体验,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实干巧干勤干,在美丽的岗位上获得成功;成功必须持之以恒。





在交流中,大家碰撞思想,相互学习。路漫漫,期待他们的青春风采在教育生涯中闪闪发光。




文   字:朱  莉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