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平江一中告高二年级家长、老师、学生书

平江一中告高二年级家长、老师、学生书

2020年02月14日 22:24:45 访问量:3696

校长寄语


(滑动查看)

亲爱的同学们:

春风解冻,遥祝合家安康。

这个寒假非同寻常,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目前,疫情防控已处于关键期,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学校正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相信此时的你们也正坚定地与全国人民同心戮力、共克时艰,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时刻变化,你们的健康与平安始终是我最大的牵挂。在此,我真诚地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坚定战疫信心,弘扬青春正能量。作为中学生,同学们已经具备了甄别信息的能力。首先,大家应密切关注各级党委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相信科学,理性应对;其次,不浏览、不轻信、不传播来路不明、真假未知的信息;最后,劝说身边人不要传播不明信息,告诉他(她)们可靠的信息来源,共同抵制谣言。

二要加强自我防护,养成生活好习惯。一方面要主动学习疫情相关防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尽量不出行,坚决不串门,不扎堆聚集。特殊情况如要出门、出行,务必科学配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的物品,回家要及时洗手。另一方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居室定时开窗通风,注重合理作息,保证睡眠充足,适度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三要优化学习计划,蓄发逐梦新动力。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值此非常时期,我们更应静心凝神、勤勉奋进,科学规划,踏实学习!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段居家自学的时光,将它当作高中学习休整的驿站,调整心态、补充弹药、养精蓄锐、蓄势待发,保持一贯的学习热情,张弛有度,使身心都在这一个特殊假期中得到充分调整。

立春已过,万物复苏。没有你们的琅琅书声、如花笑靥,校园春色黯然;但我希望你们居家安详、乐观向上,心中充满阳光。这场疫情所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对于你们来说,应该是一柄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助你们在逐梦征程中披荆斩棘的锋利钢刃。愿你们跨越峥嵘岁月,走向辉煌的未来!

言不尽思,再祈珍重!

何进

2020年2月11日








年级寄语

年级寄语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湖南省教育厅于2020年2月11日再次发布了调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2日的通知。
为科学、高效地利用好这段时间,同时,也为今上年高二的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为“学考”)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文件精神,高二年级组织全体老师分备课组进行了网上研讨,利用搜集到的前几年各个学科的《考试大纲解读》电子文档为学习材料,统筹安排了各学科到日的学习任务,请每一位同学本着对自己学习负责的态度,按年级的安排主动学习,每日打卡,各班也从2月17日起,邀请各学科的老师进各班的家长微信群抽查作业及答疑。
注:学考成绩,既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的主要依据,也是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和高校综合评价录取的依据及参考,各科考试成绩终身有效。若考试成绩不合格,各学科不另行组织补考,在校期间只能参加下一次合格性考试的相关科目考试,同时,考试时间也较往年提前到了五月中旬,因此,时间紧,任务重,每一位学生都要高度重视,都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段在家学习的时间。

平江一中高二年级

2020-02-14

总体规划

1、学习任务:

每位学生此次只安排6个科目的相关学习/复习,例如:513班为物理、化学、地理组合,513班此次的学习/复习的科目为:3(语数外)+3(学考科目:历政生), 其他班级以此类推。



2、学习材料:

①高一、高二教材或电子教材

②湖南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2010或2015版解读文档(里面有知识归纳及章节检测题)


 3、推荐作息时间及课表:

注:除语文或英语,其它四个学科均每天安排了70分钟的学习,建议同学们先花20分阅读教材,然后花20分钟看《解读文档》中的知识归纳并记忆,最后留30分钟完成相关练习并用红笔核对答案。

到日安排








附件

附1:2020年春季人教版教科书

****


附2:译林出版社英语教科书
https://mp.weixin.qq.com/s/mIT5myW4ckp4NATqv4kwMA

附3:湖南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2010或2015版解读文档(文件打包,发送到各班的家长微信群)

长|按|扫|码|关|注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