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静候回归,来日可期——平江一中2020年春季开学须知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静候回归,来日可期——平江一中2020年春季开学须知

2020年05月11日 11:47:39 访问量:3975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春天,我们经历了一个特别的寒假,我们体验了一个别样的课堂;我们宅家学习积累力量,我们眺望远方默默期盼……

春日的阳光里,好消息接踵而来:省教育厅发出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公告:高三年级于4月7开学,高一、二年级于4月13日开学。

此时,我们熟悉的一中,沐浴着春光,已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缤纷、更加令人向往。将开学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家长、同学做好相应准备:

开学前准备

1、电子健康码(俗称“绿黄红码”)、纸质健康卡(学生自行下载打印填写,必须要有监护人的签名。可通过班级群下载,或在平江一中微信公众号中回复“健康登记表”下载

2、必备文具、书籍、常备药品(非处方药)、个人生活用品

3、行李打包,建议1人1箱1包

4、还未交学费的非精准扶贫户同学请按学校放假前发的网上操作流程尽快缴费。(缴费流程请在平江一中公众号内回复“学费”即可获取 )

返校流程

1.时间安排

错时错峰返校,避免聚集,学校设立两个入校通道,4月7日上午全体高三学生以班为单位分时段、分通、寄学生入校报到,寄宿生从学校后门(男生宿舍旁)进入,通学生从学校前门进入。

具体安排如下:

8:00—9:00: 493班——498班;

9:00—10:00: 499班——504班;

10:00—11:30: 505班——511班。

高一、二报到时间:4月13日,报到具体安排等候通知

2、下车候检

家长不入校,学生在指定区域下车后,寄宿生家长车辆统一从江南花苑旁进入,旭日小区处出,(请各位家长准守安排,不要逆行)通学生家长车辆走东兴大道待学生下车后即走。

3、体温检测

学生排队(间隔1米)逐个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则放行入校;体温过高,且经过校医复核无法排除,报送医院检测。

4、行李消毒

学生排队(间隔1米)进行行李和手部消毒。

5、情况登记

到工作人员处登记相关情况。

6、到班报到

上午报到,下午到班具体安排:年级广播讲话、学校心理辅导、各班班会。

7、特别强调

请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或乘坐私家车返校。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在返校途中应做好以下防疫内容:

①全程至少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②戴手套保持手卫生,避免手直接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用洗手液和流水洗手,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主动配合体温检测。

③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一旦发现身边人员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

④如果途中自觉发热应主动测量体温,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情况及时就医。

⑤途中如果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居史,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家长在将学生送到学校门口后应迅速离开,任何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学校安保人员负责管控,及时疏散车辆和人员,防止车辆堵塞和人员聚集。

错峰上下学、就餐、就寝时间安排

1、通学生早晨入校时间:6:20开始(开发区6:20,老城区6:30)
2、早餐:
7:25:   493班—502班;
7:35:   503班—511班,专业班
3、中餐:
11:55:493班—502班;
12:05:  503班—511班,专业班
4、晚餐:17:30:通学生放学,寄宿生就餐
5、就寝:22:30
6、特别说明:
寄宿生按指定寝室和床位住宿。
所有通学生不允许来校晚自习。

课堂和课间要求

1、学生在校内要勤洗手,所有公共场所洗手处均配备了洗手液。
2、教室要保持通风,门窗尽量打开,禁止携带任何食品进入教室。
3、废弃口罩要丢放到专用垃圾桶中。
4、课间休息不得聚众,不要串班,以减少额外接触。
5、禁止携带手机进入教室


体温检测要求

1、每天早自习、午自习、晚自习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服从班主任指挥。
2、不得隐瞒身体状况,有任何感冒症状或身体不适要立刻上报班主任或任课老师。
3、春天气温变化大,注意防寒保暖。

食堂就餐要求

学生就餐错峰错时,用餐期间不得言语交流。用餐完毕自行收拾餐具,并有序离场返回教室或寝室。



在校学习生活要求

1.学生在教室上课、楼道行走、食堂就餐、户外活动时,人与人之间尽量保持间距。

2.因疫情防控需要,师生在食堂就餐有特别严格的要求,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请多理解和支持,学校会想方设法做得更好。

3.进校后全体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制度及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故意隐瞒病情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上报上级相关部门,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4.学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尤其是用完后的口罩、一次性手套等要先放到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再投放到废弃口罩垃圾桶里。

5.入校后无特殊情况,学生一律不得请假。

春花已开,春景益盛。一切美好即将到来!但使生机斫未尽,红蕖还向月中开。各位家长和同学,通过前期精心准备,目前学校防疫物资充足,防疫制度、预案完备,防疫工作措施到位,全体教职工早已到校上班。

     云开春暖、生机校园。我们静静地守望,亲爱的同学们,盼你们归来时,能如冬藏之虫、负冰之鱼,大显身手;愿你在新学期里坚毅善良、勇敢前行,不负少年梦、青春梦、中国梦!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

静候回归,来日可期。

附:平江一中关于组织师生员工健康排查的通知

根据《平江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平教通[2020]26号文件的要求,师生员工在开学前必须做好以下准备工作,请按如下操作步骤完成:
1、手机微信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公众号,输入身份证号和相关信息查询自己的健康码(绿码/黄码/红码)。
2、自行打印并填写《平江县学校师生员工健康登记表》(分适用教职工和高三学生、适用高一高二学生两个表通过班级群下载,或在平江一中微信公众号中回复“健康登记表”下载),教职工健康登记表于4月7日上班时交(各年级交年级主任,教辅后勤交办公室苏友根主任),学生健康登记表开学报到时交班主任审核(不允许带病上学),班主任收齐后统一交教务审查存档。
平江一中
2020年4月2日

文章由平江一中办公室整理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