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沐浴春风,暖迎四月——记2021年上学期平江一中高二年级第三次社团活动

沐浴春风,暖迎四月——记2021年上学期平江一中高二年级第三次社团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6:49:18 访问量:2313



人要有活过的感受,而居里夫人也说过:“在任何一个时期,我们都能过有趣的生活。”因此,为了让同学们感受春夏秋冬的变化,放松紧绷的心态,平江一中高二年级开展了第三次社团活动。




模拟法庭社

社团自创建以来,始终将“弘扬法律,宣传法学,服务社会,锻炼身心”作为模拟法庭社的社团宗旨。
模拟法庭社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发展,在指导老师和社长的带领下,所有成员精诚团结,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同时也希望通过举行社团活动,做一个尊法,守法,护法,爱法的合法公民,并能够灵活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食野文学社

走进文学世界,感受文字魅力。食野文学社是同学们自发组织的社团,由蒋相国老师带领。社员们徜徉在文学的海洋中,在悠然春季,沐浴文化春风。经受一次一次的经典洗礼,在文学中进行光合作用,茁壮成长。




文学广播新闻社

“人的全部尊严就在于思想。”透过现象看本质,实则就是人思想的表现之一。新闻工作者更是需要一双能透过现象看清本质的眼睛。于是,在许芬芬老师的引导下,对文学与生活充满了兴趣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利用宝贵的社团活动时间,去探索,去发掘,一步一步朝着目标迈进。




英语电影配音社

一部电影,一段人生。你与洋腔洋调只差一个英语配音社的距离!这,是一个充满遐想的空间,让你瞬间“声”临其境,在英语电影配音社中感受屏幕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感受他们的悲欢离合,感受他们的幸福快乐。帮你调动自身情感的冲动,挖掘自身内在的潜能,集中自身精力对影视中的情节进行思考,预测和判断。




辩论社

当代社会,人与人的交往也因技术的迅猛发展而展现多样途径。因此,明确表述己方观点,反驳对方的观点虽是本,从中学习与体会到的也有价值。因此就有学生自发组织辩论社,奉行“尽说尽学道至”的准则,在导师“毋吾以也”的循循善诱下,进入古人的辩证趣典及世界辩论题的思考世界,在其中畅所欲言,至寻真理。




象棋社

中国象棋,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是闻名中国的文化国粹,是蜚声世界的艺术瑰宝。象棋活动有助于培养和促进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提高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同时又能培养学生坚毅沉着。机智灵活,大局观等优秀的意志品质,增进友谊,陶冶高雅情操。自象棋社,成立以来,本着“锻炼心智,磨砺意志”的宗旨,通过社员的共同努力,社团的发展步上正轨,一切活动按照社团章程和制度。培养学生象棋的技巧,开发学生的智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魔方社

一个小小的魔方隐藏着神奇的魔力,灵巧的手在迅速的旋转,眨眼之间魔方已经回到了原始的状态。平江一中魔方社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推广魔方知识,使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能放松身心。同时,同学们也能因此增强创造性思维,开发智力,提高动手能力。




数独社

数独具有启迪智慧,开发脑力,培养创新意识和提高实践能力,为学习搭建数独文化平台,展示数独文化魅力。在生动活泼的数独活动中,让数学不再成为“枯燥”的名词,培养同学们主动学习数学,自觉运用数学,真诚热爱数学,积极探索数学的良好习惯与意识,让数学焕发光彩!




英语角

英语作为主科之一,向来就是高考的兵家必争之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课堂之外对英语的接触相比学习时大打折扣,因此很多同学都没有真正感受到学习英语的乐趣。英语角——一个带你踏入英语世界的社团。我们听英文歌,看英文电影,探索英语的奥妙。我们从生活的一角,寻找英语的魅力。

“万物本闲,而人自闹,此时闹止而心闲”,体会了社团活动带来的乐趣与万物的“闲”,我们才能以更好的姿态实现自己的价值。

来源:高二年级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