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讲座 > 以创新为本,为未来而教——平江一中举行普通高中数学新课程新教材市级培训

以创新为本,为未来而教——平江一中举行普通高中数学新课程新教材市级培训

2020年09月22日 22:17:52 访问量:3646




为扎实推进普通高中数学新教材使用,顺利实施课程改革, 8月25日,在平江一中开展了2020年普通高中数学新课程新教材市级培训。本次培训对象覆盖全市高中教研员和高一年级数学学科教师约300人。培训内容包括课标培训、教材培训、教学案例分析等。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师大附中教研员赵优良老师应邀授课。






会议由平江县教研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赵勇同志主持。平江一中副校长方练根对莅临本校指导工作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愿借本次会议东风,有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



赵勇同志主持会议

平江一中方练根副校长致欢迎词




岳阳市教科院魏建军院长分析了新课程的基本概况,同时对参训老师们提出了新要求、好建议。魏院长表示我们一定要吃准研透教材实质和内容,准确把握终极目标,夯实教学设计过程,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岳阳市教科院魏建军院长发言




特邀出席的赵优良老师对新教材的编写思路、组织结构、主要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指导和实施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赵老师对新教材系统的解读为教师掌握新教材体系,驾驭课本知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与会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研讨,收获颇丰。



赵优良老师发言




下午来自岳阳市不同地区的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三堂精彩的案例说课。

平江县第一中学的杨振远老师在课堂设计中努力践行“生态课堂”理念,并推崇运用数学文化,增添学习乐趣。




平江县第一中学的杨振远老师说课




岳阳市第十五中学的汤华老师紧扣教材变化,在教学设计中关注研究背景,创新研究路径,强化育人价值,落实素质教育。



岳阳市第十五中学的汤华老师说课




临湘县第一中学的余军老师从“温故知新”到“创设情境”,再到“分析探究、反思提升”,给我们展现了一堂环环相扣、步步为营的精彩案例课。



临湘县第一中学的余军老师




随后我市数学教研员费建华老师就这三堂说课做了精彩点评和指导。费老师表示,三位老师对教材的分析十分细致,在课堂设计中强化“三会”意识,突出数学文化,强调“四能”培训,充分体现“素质”教育,并实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完美融合。




数学教研员费建华老师点评


左起赵优良老师、费建华老师、魏建军院长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与会老师们对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这对今后如何践行课改理念,改革教学方法,落实核心素养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相信老师们将会更好地研究新课程,将新理念,新方法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将培训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让核心素养之花落地生根、夺目绽放!



报    道:刘   波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