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讲座 > 明确新方向、阔步新征程 ——平江一中举行“新高考、新课程”专题培训

明确新方向、阔步新征程 ——平江一中举行“新高考、新课程”专题培训

2020年11月03日 21:33:07 访问量:1394
为有效应对新课程、新高考改革方案的全面实施,积极引领课程教学改革,夯实优化高效课堂建设基础,切实提高我校校本教研质量,扎实推进立德树人的能力,2020年10月10日,我校在综合楼圆厅会议室举行“新高考、新课程”专题培训。国家级骨干教师、金太阳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焦兆群老师作题为《新形势下“三年备考”策略的思考》的讲座。本次活动由教研室许卫兵副主任主持,学校部分行政人员和全体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焦兆群院长作专题讲座

鸳鸯绣取凭君看,巧把金针度与人。焦院长的报告重点围绕“深研高考,重在把握规律”、“二轮复习,重在专题突破”、“三轮冲刺,重在心态调整”、“培优补弱,重在细节雕琢”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内容全面,逻辑严密。焦院长启迪我们要通过“做考题·比考题·研答案·思策略”的思路深入研究历年高考试题,深入研究各科试题的考点分布与选择、题型设计与变化、评分标准与细则、答案解析与采分点,要立足“归纳梳理”和“题型建模”,寻找提高答题能力和考试应对技巧的突破口,尝试进行“考试—矫正--再考--再练”的复习模式,精讲精练,有效施策。焦院长还强调要充满文化自信,通过不断完善复习策略来提高复习效率和成绩。

焦院长的讲座与高考考纲对表,紧扣教育教学实践、深入浅出,针对常见问题把脉问诊,开出治疗药方,可操作性强。他通过对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潜心研究,为一线教师厘清了课程实施的具体要求;为我校如何扎实做好课程实施,深化教学改革,集中探索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和评价方式提供了明晰思路,对我校怎样大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课程体系、切实有效提高新课程背景下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新课程、新高考、核心素养、创新精神、思维进阶、深度学习、情景化学习、任务驱动式学习、以学定教、先考再教、问题导向、大单元教学……一系列的适应新课程新课标的教学教育理念和方法让老师们耳目一新、跃跃欲试,精辟的见解冲击着老师的心灵,老师们时而精心聆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反观自省,大家完全沉浸在学习与思考的氛围中,也深感学无止境、任重道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教研是确保教学质量的核心。本次活动是我校“新课程、新高考”系列校本培训的重要内容,不仅为老师们传递了高考综合改革的相关知识,让老师们对新高考方案的理解更加清晰深入,也对老师们更好地践行新课程、新高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培训活动也体现了教师们积极主动应对新高考改革,务实落实、稳扎稳打的教育教研工作作风。


来源:平江一中教研室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