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中心 > 校魂融国魂 人辉并月辉——北京大学蒋凯教授莅临平江一中宣讲

校魂融国魂 人辉并月辉——北京大学蒋凯教授莅临平江一中宣讲

2021年04月16日 20:35:13 访问量:3405






“燕园其实并不大,未名不过一勺水,但这小小校园却让所有在这里住过的人终生梦绕魂牵。一旦配上北大校徽,每个人顿时便具有被选择的庄严感,今日的精英与明日的栋梁,今日的思考与明日的奉献,被无形的力量维系在一起。北大魂——中国魂在这里生长,这校园是永远的。”话音刚落,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情绪激昂,振奋不已。



4月9日晚,北京大学蒋凯教授披星戴月,莅临平江一中进行北京大学招生宣讲。为我校高三、高二、高一优秀学生代表带来一场灵魂洗礼。

蒋教授以“选择北大,成就更好的自己”为题,从高考报考、大学生活、人生规划方面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时向同学们着重讲解了北大厚重的历史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精神核心,让同学们对北大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巍巍黉宫,壮哉北大。北大是莘莘学子的灵魂圣地。蒋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校园文化、硬件设施、学科特色和自主招生举措等方面的情况。对于北大高校自主招生的政策优势,蒋教授作了细致讲解。






在问答环节,蒋教授就细致地就学生专业困惑与人生选择进行了深入解析,让在座者拨云见日,去晦存明。最后他真诚希望平江一中学子能像2020届学长喻雄武一样,志存高远,相约未名湖。








校魂融国魂,人辉并月辉。这场交流讲座,不仅给予了同学们学法和报考的具体指导,更是一场思想与灵魂的洗涤升华。真诚地希望平江一中学子不负所学,志存高远,成为国家明日栋梁。

文   字:余金洪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