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22)——刘彩霞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22)——刘彩霞

2023年08月30日 10:44:45 访问量:362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刘彩霞: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大家好,我是平江一中2023届历史方向应届毕业生刘彩霞,来自571班,很荣幸能够作为优秀毕业生,在此和大家分享我高中三年的学习和成长经历。

高一刚入学时,我是懵懂且被动的,按部就班地学习着九门的课程,但没想到成绩竟意外地不错,稳定在班级前三。在选科时,面对喜欢但电学学得糟糕的物理和在当时没有什么感觉的历史,我再三犹豫之后,抱着规避更激烈的竞争的想法最终选择了后者,这也为后来的学习生活埋下了伏笔。(从现在的我来看,我更推荐依据自己的兴趣选科。)

高二分班后,我进了历史实验班,身边高手如云,课程和考试的难度也有所提升,对于分科后的学习的种种不适应让我从刚开始的班级第九掉到了第二十多名。我沉寂了一段时间,也经历了很多次的情绪崩溃,甚至后悔自己的选择。但好在我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学会稳定自己的情绪,排除外界的干扰,停止精神内耗。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在脑海里循环《Go Go Go Go》("……要知道你的潜力超乎想象/快背上行李现在准备起航/就像是海盗斩平所有风浪/就算被打趴也要扶摇直上……"),我就翻一翻羽生结弦的照片,我就以堂吉诃德自勉。在朋友们的鼓励和我的自我"洗脑"下,我重新觉醒了斗志与自信,扎扎实实地学,有一种破釜沉舟的中二气息。

进入高三后,没有了太多的顾虑,我的状态比高二好了很多,学习更加张弛有度,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心态也很少被排名左右。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当我背完一个个单词时,当我刷完一套套卷子时,当我总结完一道道题目时,我知道这些脚印都踏在我心里,踏在我通往理想大学的征途上。

回望高中三年,我想感谢的人很多。首先我想感谢默默为我操心的家人,特别是一直包容、鼓励着我的父母。其次,我很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教导与帮助。胡老师温柔而干练,思虑周到又善解人意,有一种让人莫名安心的魔力,会在课后做起氛围担当,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也会在我认真记了但英语作文仍然背得磕磕巴巴时,给我真诚的鼓励。李老师幽默又不失犀利,严格而又细心,善于启发学生,上生物课时总能作出巧妙的比喻,举出恰当的例子,对知识的讲解可谓入木三分,对于我的生物成绩的提高功不可没,也常教育我们要感恩父母,要有社会责任感。何老师的风趣常常是数学课堂的点睛之笔,让我们对数学多了一分兴趣与投入。他课后也总是耐心地给我们讲题、分析试卷。杨琼老师活泼开朗,是天生的段子手,在她的课堂上不仅能获取知识还能收获欢乐。袁老师温柔而又严格,用渊博的学识教会我们辩证、全面、理性地看待历史事件。邱老师活泼可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暖心,她的政治课堂总是活跃而又富有激情。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和学校领导给予了我支持与帮助,我十分感激。我还想感谢朝夕相处的朋友和同学,感谢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在我需要时伸来的援手。最后感谢一中的各位后勤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每个人的人生没有复制、粘贴,而是不断的刷新与重建,人生处处都是起跑线。面对未来的新征程,我想把《堂吉诃德》中的这段话送给大家也送给自己:"游侠骑士要到世界最偏远的地方去,闯入最困难的迷津,争取做到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情,在草木稀少的地方顶着酷夏的炎炎烈日,在冰天雪地的严冬冒着凛冽的寒冷;狮子吓不住他们,在魑魅魍魉面前他们也无所畏惧,而是寻找它们,向它们进攻,战胜它们,这才是游侠骑士真正重要的职责。"希望能给你迎难而上的勇气。

最后,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天岳雄鹰踔厉奋发、展翅翱翔!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