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23)——吴晶晶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23)——吴晶晶

2023年08月30日 10:45:16 访问量:411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吴晶晶: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我叫吴晶晶,出生于平江县岑川镇,是平江一中2023届应届毕业生。


个人经历


2020年盛夏,我们背着行囊,装着梦想,沿着树木葱郁的校园大道,一步步走上逐梦之途。像进入童话森林一般,我们对高中的生活充满憧憬和幻想,然而现实中的高中,却是“累”与“泪”的交响乐,一次次的挫折、失败、沮丧…就像魔鬼一样撕扯着我们,却也给予我们从头再来的信心和勇气。我曾经十分困惑,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儿,不知道该往哪里努力,只是一股脑地听课、写作业,日复一日地完成任务般……一切的转折是高二进入历史实验班,一开始,沉默的氛围一度让我这个话唠子抓狂,周围的同学都沉迷自己的学习,不怎么跟人交流,但是渐渐地,大家熟络起来,发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包容、善良、勤奋、友爱。在这样的班级里,大家都渐渐被点燃了斗志,也温暖着彼此,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好。

数学一直是我的噩梦,一阵好一阵差,我仿佛永远抓不住它的学习方法,努力了但没有什么明显的成效,后来老师说:“你凭什么认为你几十天就能赶上别人努力了几年的成果。”从那以后,我踏实做事,真正将每一个错题落到实处,一点一点补齐自己的漏洞,减少非智力因素错误,不再追求立竿见影,其实一直到高考前,我的数学都很少上100,高考给了我一个惊喜,我的数学居然考了120!看到分数的那一刻我才真正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学习经验


学习中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我身边不乏这样的例子,明明平时在班上名列前茅的同学却在高考发挥失常,比自己的正常水平低几十分,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心态不稳定。不能冷静看待考试分数和成绩,面对自己的成绩起伏。对此我有几点建议,平时周测小考要认真对待,适应考试的紧张;考一门丢一门,把每一堂考试发挥到最好;考完切忌对答案,杜绝这个坏习惯!

其次,基本功真的需要打扎实!新高考十分注重教材,很多题型都是教材例题的变形,思维导图是梳理政治历史教材的有用方法,但不能对着教辅书抄一遍,应当形成自己的逻辑和思维模式,把单元、课、目之间串联起来,这样才能强化记忆。

此外,错题是学生的提分宝!我身边数学成绩好的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整理错题。他们基本上都是四五个错题本,并且时时整理重做,总结归纳。高中时间紧张,学校发放的练习数不胜数,因此自己额外做太多的练习便不切实际了,只要把平时练习和考试的一些错题整理更正好,做到总结归纳,举一反三,要比题海战术有效得多。

最后,学习时尽量做到心无旁骛,平心静气,“学习的最好状态是心如止水。”我上高中的时候,经常因为朋友之间的琐事而影响情绪,导致整天整天的听不进课,事实证明,情绪对人的学习状态有很大影响,因此无论是朋友还是其他的什么,在这个关键时刻,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平静的心情,专注于自己的学习,摒弃杂念。


深情寄语


我们的战斗已经结束,接下来就看天岳雄鹰们如何展翅高飞,眼前的迷茫和挫败或许让人十分困扰,然而平江一中的学子们定当不畏艰险,砥砺奋发,拨开眼前的迷障,前方终将布满鲜花。“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祝愿天岳雄鹰在一中的天空中展翅翱翔,续写母校明日的辉煌!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