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笔墨传香远 诗书气自华——平江一中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三字一画)竞赛

笔墨传香远 诗书气自华——平江一中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三字一画)竞赛

2020年12月09日 16:14:15 访问量:2046

为发挥教学竞赛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和业务水平,树立牢固的爱岗敬业精神,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我校于12月6日举行教师教学基本功(三字一画)竞赛。

晚19:00,虽是夜幕降临,但平江一中高三楼考点办公室灯火通明,气氛热烈。本次竞赛由学校工会与教研室联合组织,参赛对象主要为学校3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也有相当一部分30岁以上的“有两把刷子”的老师踊跃参与。“三字”为硬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一画”为简笔画。随着学校教研室主任谢慧杰老师一声令下,“三字一画”竞赛正式开赛。

硬笔字,铁画银钩,力透纸背;毛笔字,龙飞凤舞,法度谨严;粉笔字,不拘一格,灵性十足;简笔画,寥寥数笔,意境全出。老师们同场竞技,各展才情,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表现令在场工作人员和评委赞不绝口。

老师们各擅胜场,经过激烈角逐,李妍、吕雨心、徐琦、李莎四位老师荣获三等奖;方叶彬、余懿美、邓雨玲、黄雅玲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徐全、戴朵谦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关注;学校的进步,离不开教师自我价值的实现与跨越。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仅是落实我校“面向全体,着眼全面,全心全意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治校理念的可靠保证;更是平江一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基石。

文   字:余金洪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