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交流 > 疫情防控不放松 网络集备再提升——平江一中开展“空中集体备课”活动

疫情防控不放松 网络集备再提升——平江一中开展“空中集体备课”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11:35:40 访问量:1707

             

平江一中开展“空中集体备课”活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师生校园的重逢,但阻挡不了教师相约荧屏共同教研的热情。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我校教研活动依然常态化。在何进校长和方练根副校长的具体布置和指导下,在各学部主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支持下,自2月15日以来,平江一中各教研组、备课组保持每周一次的网络视频会议,为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提质增效,全体教师以集体备课组为单位,将微信群、钉钉群、小管家等软件变成了“办公室”,通过语音、视频等形式进行线上集备活动。教师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力求做好学生网络学习的一切准备。


积极参与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讨论的内容主要有:制定近期线上教学计划、研讨适合线上教学的教学方法、汇总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并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在线教研改变了常规面对面的备课方式,我们视频相望、言语欢跳、才情涌动,新颖的形式使得教师们在集体备课活动中依旧激情高涨、筹划精当、信心满满。“集备”中,教师们做到了心中有“纲”、胸中有“书”、交流有“问”、研究有“思”、讨论有“果”。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认真整理会议内容


场地变了,但标准不变。媒介变了,但要求不变。在疫情面前,我们虽不是最美的逆行者,但我们同样是在艰难中最坚强、最自律的奋斗者。疫情期间何进校长亲自指导线上教研活动,每日推送各种线上优秀资源,老师们虽然都宅在家里办公,但丝毫不减工作的热忱。他们或浓情寄语、或有心分享、或打卡督促、或耐心答疑,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真心传递知识与能量



耐心解答学生疑惑


高中生的成长,从来都不是独行路,师生同心,其利断金。平江一中全体教师秉承初心,团结一致为学生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努力成为学生求学路上坚强的后盾。让我们继续在线上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凝聚集体智慧,把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相信当花儿开得更艳,校门敞开之时,平江一中人将以更新的姿态迎接学子们的归来。

END


文字:刘   波
编辑:朱   莉
审核:苏友根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精彩

平江第一中学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