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青春华章 ——平江一中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青春华章 ——平江一中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11:52:14 访问量:4454


五月花争放鸟争鸣,连空气中都充满了青春活跃热烈的气息。在五四青年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平江一中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激励一中学子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5月4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示学生风采”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我校熊云先副校长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发表了题为《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的讲话,勉励一中学子勇于担当,并努力提升自我本领与能力。熊副校长强调,当今之要务,就是“四要”:要锻炼好身体、要修养好人品、要养成好习惯、要读出好学业,即发展好自己的德商、智商、情商和行商,为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午,在综合楼圆厅会议室召开“平江一中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优秀团支书”表彰大会。大会上,通过观看以“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视频、重温入团誓词、表彰优秀团支书等系列活动激发了团员的爱国热情、凝聚他们的报国之志,引领全校团员共同行动起来,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平江一中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年老师会”在综合楼圆厅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团委副书记喻继平老师主持,全体青年教师与会。何进校长、熊云先副校长、方练根副校长、廖壮林主任、李健主任等领导莅临现场,与青年教师们一同高举五四火炬,永葆先进本色,争当先锋!



何进校长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为题,激情澎湃地为本次大会致辞。他同与会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领悟,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善于学习、勤于反思”“研究教学、聚焦学生”“涵养爱心、放宽心态”三点期望,并用“做教育就是做慈善。每天坚持一点点,就是领先的开始!每天多做一点点,就是成功的开始!每天创新一点点,就是卓越的开始!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结,激励青年教师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

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也让本校的师生深受激励。我们相信,我校青少年与青年教师在经历了这一系列活动后,一定能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立志高远、永葆精神、奋勇当先,不负青春!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来源:平江一中青年教工团支部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