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17)——曾祖豪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17)——曾祖豪

2023年08月30日 10:40:51 访问量:730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曾祖豪: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我叫曾祖豪,平江县三市镇人,平江一中2023届应届毕业生.。2023年高考总分630分。

“星光不复赶路人,时光不复有心人”。

在2020年步入平江一中起,平江百年学府的深厚底蕴就开始潜移默化的渗透进每一位一中学子的内心。平江一中忠勇、勤谦、严实、刚强的校训让作为高一新生的我明白了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一中学子。平江一中务实上进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虽然成绩平平,但从步入校门的那一刻起,好像有一颗种子在心中悄然萌发。

在一晃而过的三年高中时光中,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人,看到了自己和他们的差距,这激励着我奋起直追,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于是,老师办公室成为了我下课常去的地方,或严肃询问题目,认真笔记;亦或闲谈两句,放松心情。老师们既是良师,又是益友。这使得我的高中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压力山大。有时成绩不好,在心烦意乱之时,周老师总会找我谈话,让我在浮躁中静下心来,继续认真学习。

在高中的学习之中,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无论是平常考试,还是高考,心态决定发挥。就说我的亲身经历吧,在高考前的几次周考,我都发挥失常,一度掉出前一百,在几乎失去信心的时候,我觉得还是要回归学习本身,而不是成绩。要认真分析每一门科目考差的原因,进而逐个击破。在进行完分析后以及纠错后,你会发现自己浮躁的内心静下来了。

最后提醒一下学弟学妹们,一定要重视主科和首选科目,特别是语文和英语!它们两个是需要花时间和精力的,并不是一次性花半天时间,而是每天都要花十几分钟去练习,保持手感。

感谢每一位辛勤付出的一中园丁们,你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盛开在六月!希望平江一中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