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平江一中告高一年级家长、老师、学生书

平江一中告高一年级家长、老师、学生书

2020年02月16日 21:42:53 访问量:3085
校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春风解冻,遥祝合家安康。
这个寒假非同寻常,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目前,疫情防控已处于关键期,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学校正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相信此时的你们也正坚定地与全国人民同心戮力、共克时艰,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时刻变化,你们的健康与平安始终是我最大的牵挂。在此,我真诚地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坚定战疫信心,弘扬青春正能量。作为中学生,同学们已经具备了甄别信息的能力。首先,大家应密切关注各级党委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相信科学,理性应对;其次,不浏览、不轻信、不传播来路不明、真假未知的信息;最后,劝说身边人不要传播不明信息,告诉他(她)们可靠的信息来源,共同抵制谣言。 
二要加强自我防护,养成生活好习惯。一方面要主动学习疫情相关防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尽量不出行,坚决不串门,不扎堆聚集。特殊情况如要出门、出行,务必科学配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的物品,回家要及时洗手。另一方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居室定时开窗通风,注重合理作息,保证睡眠充足,适度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三要优化学习计划,蓄发逐梦新动力。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值此非常时期,我们更应静心凝神、勤勉奋进,科学规划,踏实学习!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段居家自学的时光,将它当作高中学习休整的驿站,调整心态、补充弹药、养精蓄锐、蓄势待发,保持一贯的学习热情,张弛有度,使身心都在这一个特殊假期中得到充分调整。
立春已过,万物复苏。没有你们的琅琅书声、如花笑靥,校园春色黯然;但我希望你们居家安详、乐观向上,心中充满阳光。这场疫情所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对于你们来说,应该是一柄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助你们在逐梦征程中披荆斩棘的锋利钢刃。愿你们跨越峥嵘岁月,走向辉煌的未来!
言不尽思,再祈珍重!

 

                               何进

2020年2月11日


高一年级假期第二阶段学生自主学习安排



长|按|扫|码|关|注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