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29)——湛雯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29)——湛雯

2023年08月30日 10:49:05 访问量:498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湛雯: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我叫湛雯,是一中2023届应届毕业生。很荣幸能作为优秀毕业生与大家分享我高中的经历与感悟。 

 在成为更好的人之前,一直都离不开老师、同学、朋友给我真诚的帮助。想感谢的人太多了,生命中每一个出现的人,都在慢慢让我成为更好的我。成长就是一个不断的学会告别的过程,有人走向山,有人走向海,都是好风光。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想真诚的感谢我的老师们。在高一时遇到高秦明老师,让我对高中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热情与期待,他时而像个朋友跟我们打成一片,但更多是像个长者指引我们前行。风月一庭为良友,读书半塌是严师,最想感谢的是高二和高三的班主任李情稳老师。虽然一开始的过渡期让我有点难以适应,但是时间验证了李老师的决策都是对的。他拥有的不止是教书的能力更多的是育人的能力,像一个智者,正如曾提老师所说,叫他一声“情商哥”一点也不为。从爱自己到爱家庭到爱国,在日日夜夜的相处中,他的这些观念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当然,还有邓奔龙老师的乐观,陈清平老师的开朗,鲁万里老师的负责,单五柱老师的严谨,田颖老师的开明,欧阳磊老师的耐心,曾提老师的认真以及每位老师和学校领导的付出都为我的人生上了一堂堂不可代替的课。

 行要好伴,坐要好桌,我非常感激我的同窗好友们。走班室、办公室、走廊上,不管你在哪里遇到了同学,只要你肯开口,没有人会拒绝你的求助。同学们都很热情很大方,都恨不得把自己所掌握的全部传授给他人。班上的氛围也很好,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学习带来的压力。

 当然,高中三年可以好好读书,父母在身后的付出功不可没,所以也要感谢每一位家人的陪伴和鼓励。

 行文至此,落笔为幕。思及高中三年,只道:“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脚晦还明。”但黄金时代,不在过去,而在将来,不在身后,而在面前。青年永怀理想与热爱,“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最后祝福母校一中越来越辉煌,不断培养出天岳雄鹰,为家乡争光,为国家赋能!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