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28)——田畅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28)——田畅

2023年08月30日 10:48:33 访问量:292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田畅: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大家好,我是田畅,平江一中2023届应届毕业生。很荣幸能作为优秀毕业生与大家分享我的高中经历与感悟。

                       

学习经历


 于我而言,高一是适应新环境、新学习模式的时期。在高一,九门科目的压力促使我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同时找到了自己的学习兴趣,以应对接下来的分科。高二是筑基的时期,也是真正开始定目标的时候,六门科目的学习看似比九门轻松,但要学好它却不容易。在高二,分科后给我带来了成绩的变化,在戴老师的指引之下我有了自己的目标,也刷新了对自己的定位。抓住课堂,做好课后练习,是高二筑基的关键。到了高三,是“决赛圈”,但也可以是超越之时。决赛圈,是指高三一年,我们会经历三轮复习,将所学知识总结归纳概括,为高考做准备。而超越,是告诉我们,高三不代表大局已定,三轮复习十分重要,把握好高三,实现超越不是梦!

 在一中,我参与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快乐中学习各项技能。同时还参与了许多活动,如烹饪课(现在也算有一菜之长,蛋炒饭)、三十人三十一足、长寿秘境一日游……从中我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不断增强,个性也不断发展。我喜欢一中团结友爱的同学们,认真负责又可爱的老师们,还有共同学习进步的学习氛围。也许对大多数人而言高三又苦又累,考试成为本能,看不到尽头的作业和不断减少的倒计时,但有那么一群人与我一起奋斗,一周俩考似乎也变得不再难熬。


  学习感悟  


 三年来,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学习感悟。

 第一,重视自习课。自习课是学生自主支配的时间,应好好利用,有规划的进行。

 第二,重视错题的积累。考试后结果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其中给你留下的错题,错题积累应学会追根溯源,分析自己是哪一区块知识点不明白。

 第三,注重总结归纳。比如教辅书上有许多题目的总结方法,但只有自己归纳了一遍才能真正理解这道题。总结,可以是某道题的解题思路方法,如你可以总结病句纠错的类型,导数题的思路,或有关电容器的多种题型,也可以是对一个章节的概括整理。

 随着六月九号政治收卷铃的响起,我的高中走向尾声。在这里,我想感谢一路来陪伴我前行的同学和老师们,以及一直支持我的家人。

 高考并非人生的终点,我将开启下一段旅程,希望同学们也能踔厉奋发,向梦想前行。“鹏飞九天,方知不是檐下燕雀”这是高三楼上所贴句子。学习非易事,然,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希望大家都能走过学习的荆棘路,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