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家校合力,共育新人 ——平江一中2019级高一年级家长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家校合力,共育新人 ——平江一中2019级高一年级家长理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14日 15:03:22 访问量:13596

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紧密结合,让家长更好地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2019年10月12日晚,平江一中高一年级在综合楼二楼行政会议室召开2019级高一年级家长理事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主任单五柱、高一年级主任王嘉琪、副主任朱才林、副主任毛筱章、全体高一班主任以及19位家长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年级副主任朱才林主持。

会议伊始,年级副主任朱才林介绍与会人员并宣读了家长理事会名单,年级副主任毛筱章老师宣读了《家长理事会章程》。

会上,高一年级主任王嘉琪以“家校合力,共育新人”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家长理事会成员在百忙之中前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以“新高考”、“新环境”、“新要求”、“新状态”、“新形势”为关键词,为家长们全面解读了新高考形势下的综合素质评价细则。随后,王主任阐述了年级的管理理念、奋斗目标与制度建设,同时对各位家长理事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积极做好各班家长的代言人;二是创造性地组织参与班级工作;三是相信学校、相信老师、配合学校、支持学校。  

接着,家长理事们纷纷发言,与在座的年级领导进行了广泛交流。来自533班的家长理事黄芳菲充分肯定了家长理事会成立的意义,她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将就餐巡查落实到位,并向学校寻求了选科方面的帮助;来自542班的家长理事陈忠德表示,本次会议上的年级工作汇报一方面让他备受振奋、备受鼓舞,对孩子的未来信心百倍,另一方面也让他明确了自己作为家长理事的责任,最后他表达了自己的三点想法:一是学生的努力方向越早明确越好;二是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越新越好;三是家校齐心,协力育人,团结越紧密越好。

新当选的理事长李飞雄发表了讲话。他说,家长理事会是家校联结的桥梁与纽带,家长的参与可以鼓励学生主动去解决问题。作为家长理事会的理事长,他将充分发挥好在家长理事会中的作用,竭尽全力配合好学校的工作,一方面积极传达学校制度,联合家长们支持学校管理;另一方面与家长团结协作,集思广益,服务学校。最后,他与在座家长理事们分享了自己的育人心得,他提出,家庭育人应该要张弛有度,先管后放,努力实现对孩子的全面培养。

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主任单五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对家长理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家长理事会成立的重大意义。随后,他就家长们普遍关注的新高考实施中的如何选科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教育需要关注、值得关注,教育要健康发展要有好的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呵护”希望各位家长理事能多为平江教育鼓与呼;同时,也希望家长理事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加强家校联系。语毕,单五柱主任为理事们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高一年级家长理事会的成立是我校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构建家校联合教育平台的重要举措。我们深信,本次家长理事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将把家长和学校更加紧密结合在一起,集思广益,携手并进,必将共同推动平江一中高一年级教学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报道:许芬芬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