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穆穆古庠钟灵秀 济济硕彦竞风流 -----2019年岳阳市金鹗杯教学竞赛政治科决赛在我校举行

穆穆古庠钟灵秀 济济硕彦竞风流 -----2019年岳阳市金鹗杯教学竞赛政治科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11月10日 21:47:19 访问量:13722
金鹗高飞天岳,俊彦齐集古庠。2019117日,岳阳市金鹗杯高中教师竞赛政治科决赛在我校拉开帷幕,从各县市脱颖而出的8位参赛选手展开最终角逐。

“金鹗杯”教学竞赛旨在引导教师深入研究课堂,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和教学能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初赛到决赛,老师们认真准备、集体研究、精心讲课、不断反思,已不仅仅是为荣誉而战,更是为探究教学改革的实效而战。而本次政治科赛事,恰逢市教体局王德华一行到我校调研,这更鼓舞了选手的士气,提升了赛事的关注度。

比赛战况激烈,亮点频现。为上好《股票债券保险》这堂课,老师们花费了很多心思,力求在展现驾驭课堂的综合能力的同时,凸显出不落窠臼的教学风格,令人耳目一新。老师们真正成为了课程的设计者和探索者,充分关注到学生的学习需要,创设了鲜活的教学情境,着力引导学生发展思维能力,发掘政治课程的人文内涵,接连呈现出妙趣横生的政治课堂。

一个个别开生面的导入,一次次“套路满满”的设问,一回回“屏息凝神”的实验,一句句言简意赅的总结……把教师幽默风趣、充满激情、张弛有度、知识丰富、架构合理等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给人印象深刻。

学生们表现落落大方。他们或答疑,或提问,或讨论,或演示,或对其他同学的回答进行评价,甚至还想办法调动其他同学的积极性,充分展现了一中学子良好的学习风貌。

评委们凝神倾听思考,赛后认真研究讨论。每一堂课凝聚了参赛老师的智慧和心血,也得到了评委们的尊重与肯定。给出的分数既有分量又有温度,赋予的评价更是衷心诚意

许多老师也热情参与了听课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更进一步推动了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促进了自身的专业成长。

另我校有9名各科参赛选手外出参赛,期待他们展现水平、展现风采,载誉归来。

报道:余金洪
审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