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论坛 > 德育首位 五育并举 --------我校召开2019年下学期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德育首位 五育并举 --------我校召开2019年下学期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19年11月19日 16:14:45 访问量:2975

班主任肩负着教育和管理学生的重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为加强经验交流,落实学校德育工作方针。1118日,我校召开德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议由熊仁先副校长主持。熊副校长首先肯定了班主任在学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同时要求班主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并坚持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正确方向。

各年级优秀班主任分别作经验介绍。高一年级喻献忠老师以鲜活事例阐述了“班主任能为学生服务什么”和“班主任应该告知学生做什么”两个工作重心。高二年级邱喜见老师从“阅读、班级文化建设、学生活动”三个方面阐述家校、班科、师生之间的相互合作、相互成就的关系。高三年级徐总兵老师用“勤”的六个维度展现了一个优秀班主任、一个优秀班级的风采。

喻献忠:班主任工作的两点体会

邱喜见:构建优秀文化  打造特色班级

徐总兵:班主任“勤”的六个维度

政教处李健主任发表了“坚持德育首位,落实五育并举”为主题的德育工作讲话,既依托《政教简报》对前半学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又从德育引领、班级管理等十个方面指出当前德育工作存在的不足。并要求班主任充分利用“班会课、读报课、黑板报”等德育工作阵地有思想、有格局地落实班级德育工作。

李健:坚持德育首位  落实五育并举

何进校长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又提出殷切希望。他将班主任形象称之为学生的“司令员”,要用力、用心、用情去服务全体学生,要为学生幸福生活做教育,为学生五十年发展做教育,为实现教师自身价值做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振兴做教育,使学生“有理想,懂感恩,会学习,强体魄”。聚焦正能量,为实现“面向全体,着眼全面,全心全意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学校理念而奋斗。


报道:余金洪

审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