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交流 > 映日荷花别样红——平江一中召开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会

映日荷花别样红——平江一中召开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会

2020年06月25日 19:33:39 访问量:2426

据平江县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和指示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平江县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及时总结各科名师工作室前期教研活动的成功经验,5月27日下午,平江一中召集13个学科名师工作室的首席名师和相关学科教研组长,召开了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会议。校长何进、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方练根以及各科室主任莅临指导,教研室主任谢慧杰主持会议。



会议之始,教研室主任谢慧杰对各科名师工作室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参与面广、参与度深、受关注度高的线下教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名师们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



随后,13个学科名师工作室的首席名师依次介绍了本学科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管理情况。他们全面总结了活动中的成功经验,深刻反思了依旧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充分明确了后段的计划与打算。在积极活跃的交流过程中,他们不约而同地用凝练的话语表达了近期参与教研活动的心得与体会;在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中,他们不谋而合地用朴素的心声传递了毕生投身教育事业的挚诚与热情。



认真听取了各位名师的肺腑之言后,方练根副校长、县物理教研员王华山以及县地理教研员谢慧杰都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对各科名师工作室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启发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的最后,校长何进作了总结讲话。他感慨道,各位名师在近期活动中宁静谦虚的态度和各科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不辞劳苦的精神都令人深受感动;“付出了、收获了、出发了、成长了”十二字箴言,既可以作为对各位名师前期工作的总结,又可以成为对各位名师后期工作的勉励。他真诚地希望各位名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扛起责任、直面挑战,敢当大任、敢为人先。他强调,各位名师不仅要从“修宽容之德、修敬畏之心、修善学之品、修科研之志、修创新之举、修服务之念”六个方面加强自我修养,更要关注名师工作室各位成员的专业成长。他坚信,各科名师工作室只要在学科建设与课程研发方面能始终以“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核心,以学生的获益与成长为终极关切,长此以往,就必将成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有力臂膀。



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为全县名师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培养一流师资、打造全县优秀教师梯队提供了绝妙的契机。自成立至今,13个以平江一中为活动基地的名师工作室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它们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教研活动,成效显著,呈现出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发展态势。今后,平江一中也将继续推进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助力平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平江一中教研室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