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得此一见,不虚此行! ——平江一中青年教师赴长郡中学观摩学习

得此一见,不虚此行! ——平江一中青年教师赴长郡中学观摩学习

2019年11月25日 14:46:56 访问量:4768
2019年11月21日至22日,长郡中学一年一度的教育教学开放活动如期举行,我校青年教师由平江一中团委书记付强老师和教工青年团书记喻继平老师带队,一行39人赴长郡中学参与了第一天的观摩学习活动。短短一天的行程中,我们见识了长郡中学教师们在课堂上迸发的教学智慧,领略了长郡中学学生们在大课间活动中绽放的青春活力,聆听了长郡中学专家们关于新高考改革的真知灼见,也观赏了长郡教育集团精彩绝伦的高中课程中心青年教师12分钟片段教学比赛决赛。可谓仰取俯拾,稇载而归!

长郡中学的开放课堂是求真务实的,每一个学科的每一堂课融汇了长郡教师们的教育情怀。他们在课堂上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民主、平等的课堂氛围,让人感到亲切、自然。重过程、重反馈、重生活、重主体的教育理念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耳目一新,深受触动。

长郡中学的大课间活动是鼓舞人心的,无论是武术操还是“阳光季节”校园集体舞的展示,都折射出长郡学子们的青春光辉。他们穿着整洁大方、衣着得体,行进步伐整齐、精神饱满,操姿准确、仪态优美,目光如炬、神采飞扬。大课间活动时间不长,长郡学子们全面优秀的综合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却令我们叹赏不已。

长郡中学不仅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卓越成就,还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在教研教改上实现了自我超越。
11月21日下午,长郡中学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新高考研讨会。在会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以《全力做好高考综合改革的相关工作》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教育考试院在新高考改革方面的工作举措;长郡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梁琪老师作了关于《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生涯教育落地策略的思考与探究》,与来宾们分享了长郡中学在新高考背景下对学生的生涯教育指导;长郡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肖斌武则作了题为《新高考选科组班的年级教学应对策略》的报告,毫无保留地将长郡中学在选科组班方面的应对策略呈现给各位来宾,并与在场的专家与同仁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这样的一场新高考研讨会是盛大隆重的,它“干货”多多、诚意满满,精彩地呈现了长郡中学在新高考背景下群策群力、积极探究所得的丰硕教研成果,也充分展示了长郡中学作为省示范性重点高中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方面的努力与担当。
11月21日晚上,长郡中学在体育馆三楼举行了长郡集团高中课程中心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决赛。参赛教师均为在长郡教育集团各大分校的教师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任意截取一篇课文的某个重点段落,没有学生,面对着专家或领导,进行10-15分钟的教学,充分展示了自身在处理教材和课堂教学方面的杰出能力。制作精良的多媒体课件、巧妙严谨的教学构思、简洁准确的教学语言和大方得体的教学仪态令在场观摩的教师们赞誉连连、心生敬佩。
与比赛选手的精彩演绎相得益彰的是重量级专家评委们的莅临指导。本次教学比赛虽为长郡集团内部的教师大赛,却邀请了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孔春生、市语文教研员刘兵、市物理教研员戴岳为、市化学教研员李辉、市政治教研员袁苍松、市地理教研员刘玉岳、市体育教研员何旭鹏、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玉荣、长沙市体育名师、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副校长辜美华等多名教育专家担任大赛的专家评委。与此同时,还有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共30名大学生担任大众评委。华丽的评委阵容充分体现了长郡集团在教改方面谨严、务实的态度与寻求突破、自我超越的决心。这样的精神深深地鼓舞了我们每一个人。
对于我们青年教师而言,在这寒意渐浓的日子里,走进长郡校园观摩学习,是学校给予我们的一份最美的初冬礼物。在这短短一天的行程中,我们的教育视野得到了拓展,教育观念得到了更新,教育目标得到了改进,而教育情怀更是在这样浓厚的教研教改氛围的熏陶中得到了升华。作为平江一中教育事业的传承者和接班人,我们定将努力提升自我专业素养与人格修养,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立德树人的教育道路上锐意进取、奋然前行!

报道:许芬芬
审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