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诵经典立志明德 品书香培根铸魂——平江一中高二年级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诵经典立志明德 品书香培根铸魂——平江一中高二年级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2024年01月08日 15:44:15 访问量:182

捧书而读,觅得书香绕心田;悦纳古今,时光须臾书页间。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提升学生文学素养与艺术修养,12月28日下午,我校高二年级经典诵读展演在影剧院隆重举行。

在活动中,同学们以说、读、吟、唱、演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古今名家的经典之作。绘声绘色的精彩表演,大气激昂的诗歌诵读,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他们或激昂高亢,或细语低吟,或雄壮激越,或轻柔婉约。他们深情的朗诵和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场内阵阵掌声。



古典古风 品氤氲书香



《幽兰操》600班




《风雅》599班




《将进酒》601班




《木兰诗》611班




《屈原》609班




《诗韵流殇看今朝》596班




《燕歌行》593班




《琵琶行》602班




《诗经中的刹那芳华》597班




《岳阳楼记》604班




《如梦·苏子人生》595班




《满江红》594班




《送东阳马生序》598班



现代诗篇 展青年担当



《英雄未湮,且看神州长城筑》608班




《中华颂》606班




《沁园春·雪》607班





《沁园春·长沙》

《清平乐·会昌》

《七律·长征》605班




《书院风云》592班




《忆华夏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

610班




《毛泽东诗选》603班




《扬琴联奏》专业生




舞蹈《外婆桥》专业生



同学们展演之后,高二语文组刘根玉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她认为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深厚底蕴的华夏文明;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筑就了经久不衰的民族瑰宝。她号召高二学子通过诵读经典,感受到巍巍华夏,如滔滔江河,血脉绵长,生生不息!最后她高度评价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激情。背景的美仑美奂、舞蹈的精彩纷呈、书法的挥毫泼墨,一中学子的多才多艺,让人折服!


颁奖仪式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从诵读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六个(592班、596班、611班、610班、607班、608班),二等奖六个(597班、595班、606班、605班、609班、604班),三等奖八个(600班、601班、602班、598班、599班、603班、593班、594班)。

本次活动是一次文化的传承创新与交流碰撞,通过诵读经典作品,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能力,更深入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近年来,平江一中深入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开辟出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完美结合的新路径。经典诵读展演作为我校众多经典项目之一,已成功举办多届,它见证了平江一中的发展,也陪伴了一中学子的青春成长。相信学生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经典同行,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END


供稿:易秋实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