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守正创新 有为出彩 办人民满意教育——平江一中迎岳阳市普高学校督导评估

守正创新 有为出彩 办人民满意教育——平江一中迎岳阳市普高学校督导评估

2024年01月08日 15:43:48 访问量:222



2023





守正创新,有为出彩,做出彩一中教育;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办人民满意教育。12月25日,岳阳市教体局督导组宋卓辉、王亮、刘敏、周娣、陈文化、吴长根、易松平、谭飞霄等专家,莅临平江一中,对平江一中进行学校督导评估,学校党委书记何进携校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受督导。

本次督导评估分为实地评估和网络评估。实地评估包括查看学校、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师生访谈、调查问卷、随堂听课、撰写报告、情况反馈等环节。平江一中作为省级示范高中,为实地评估和网络评估必检单位。

实地评估中,专家组领队、岳阳市教体局督导科王亮科长介绍了到校督导专家团,督导组长宋卓辉就督导具体内容进行任务布置和安排。

平江一中副校长单五柱老师代表学校作评估汇报。在汇报中,单五柱以《守正创新 有为出彩 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题,从平江一中历史底蕴、办学方向、办学依托、办学过程、队伍建设、学校资源、教育质量、教育特色等方面向督导组进行汇报。

随后,督导专家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校三个年级九大学科进行分组随堂听课,共18位老师的课堂接受督导检阅。课后,督导专家检查了教师教材、教案、备课、练习册、学生作业等相关资料,并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现场督导点评。

听课后,督导专家组进行师生访谈,并组织调查问卷,对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发放问卷,进行问卷调查。同时,专家组向学校班子进行情况反馈。督导组宋卓辉组长对平江一中教育教学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平江一中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思想端正。在校党委何进书记的带领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围绕“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示范性高中”工作指标,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依法治校,夯实过程管理,提升课堂效能,全面从严治教,强化队伍建设,加大资金保障,打造美丽校园,做到了学生出彩,教师出彩,学校出彩,教育出彩。督导组还向学校提出挖掘校园文化底蕴、做好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等工作建议。

督导专家进行师生访谈

专家组向学校班子进行情况反馈


平江一中党委何进书记作表态发言。他对督导组专家对平江一中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修行,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平江一中教育人矢志不渝的目标。近年来,平江一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注重三全育人,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和发展观;坚持依法办学,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管理,规范教学实施,优化教学方式,注重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综合发展;盘活学校资源,营造书院学府校园文化,打造出彩一中,美丽校园。他表态:平江一中将立足实际,推动内涵发展,不断增强办学活力,打造出彩教育,形成更鲜明、更突出的办学特色,全方位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平江一中高质量发展。

立足当下,以督为方,打造出彩教育;展望未来,以优为向,做好引领示范。面对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面对党委和政府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新期待,面对广大教职员工建设学校的新愿望,学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以“守正创新、敢当敢为”的天岳精神,努力打造符合新课程理念、符合学生终身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具体实际的办学特色,以改革的勇气、发展的谋略,振奋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三湘名校而努力奋斗。







END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