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军歌激昂卷秋雨,青春大好正当时——记军训第二日

军歌激昂卷秋雨,青春大好正当时——记军训第二日

2023年08月30日 10:56:19 访问量:432


平江一中2023级军训内务整理篇

热血军训 迷彩青春




   

平江一中2023级新生军训第二日,突兀的雨印着绵绵秋意洒下,昨日还在烈日下鸣泣的秋蝉悄然匿去了踪迹,取而代之的却是热血青春与军人意志的交响曲,在茫茫灰的穹顶之下,依然能遥望到天岳雄鹰在以另一种姿态振翅翱翔。

翻开军训日记第二页,记录着这样的青春物语。在教官的带领下,天岳雏鹰一齐开腔,铁一般的意志被青春烈火炙烤的发烫。

“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高亢的旋律与振奋的歌声交织,仿佛沐浴在早晨八九点的日光之下——在平江一中,属于我们这片红色土地的第二个太阳已然挂起。“风在呼啸军号响,听,革命歌声多嘹亮”,歌词里寄宿着的军旅情怀让人好似亲临战场,这只年轻的队伍正向着明天挺进。



内务整理















    午后依然未见云开,此起彼伏的军歌声散去之后,教官带领学生下寝进行寝室的内务指导。叠军被,去污秽,摆物品,显条理,方寸之隅却显大学问。内务整理并非是简单的物品归放,它也是规范约束个人行为的开端。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天岳雄鹰,羽翼渐丰。





       

军训并不只是锤炼身体,莘莘学子的精神在淬火之后同样能打磨出入钢般坚毅的军人意志。伴随着晚训的结束,在名为训练场的主舞台之外,军训第二天的历程也降下帷幕。经过一天的精神文化教育,想必平江一中“忠勇勤谦、严实刚强”的校训也已经烙印在2023级全体新生的铮铮铁骨之上。同学们提起笔,将与昨日全然不同的军训经历谱写在日记的第二页。目光如炬,将第二日的心得体会化为铅墨叙于纸上。


秋日阴晴不定,终有云开之日。当一中学子再次施展双翼向蓝天发起挑战之时,今日的播种也必能开花结果。   



图片:  毛茹楠   黄睿  肖子豪  向海霞   吴振威

文案:吴振威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