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悠久历史底蕴 浓厚革命色彩——平江一中2023级军训之校史讲座

悠久历史底蕴 浓厚革命色彩——平江一中2023级军训之校史讲座

2023年08月30日 10:57:59 访问量:555


平江一中2023级军训之校史讲座

热血军训 迷彩青春




   

     8月23日,平江一中军训迎来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课程,由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廖壮林老师给全级新生带来校史讲座。

     探古溯源,天岳历史源远流长,廖老师声情并茂地带我们探寻百年一中的前世今生。创立书院至今,平江一中的发展史写满了汗水与艰辛。经过一辈又一辈一中人的努力,以前的天岳书院变成了现在教学环境卓越,师资力量优秀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如今,学校贯彻“目标即动力,爱心即教育,活动即成长,习惯即成绩,态度即成功”的办学理念,平江一中正行稳致远,坚定前行。 

平江一中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也有着浓厚的革命色彩。平江一中军训的训练场,孕育了意义重大的平江起义。训练场上挥洒的汗水与前辈们淌下的热血仿佛跨越了历史而交融,军训的苦与累也被赋予了更加深刻的意义。1958年,彭德怀元帅亲自题下校名“平江第一中学”,自此天岳书院也即将翻开新的篇章。
知校爱校,做出彩一中人。从平江一中离巢的天岳雄鹰们即使在四海八方也未曾忘记母校。无数知名校友为这片培养自己的土地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我校如今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爱校的一中学子。薪火相传,这一份爱与责任又传到了2023级一中人手中。






精彩校史讲座




廖壮林老师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透彻精彩,学员们神情专注,对学校有了更多认识,相信2023级天岳雄鹰定会在这片土地上丰满羽翼,翱翔九天。 



供稿:  毛茹楠   黄睿  肖子豪  向海霞   吴振威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