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吃百日苦,不留终生憾 ——平江一中2019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

宁吃百日苦,不留终生憾 ——平江一中2019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

2019年02月26日 23:28:12 访问量:8865 作者:杨健全



开来继往扬帆远航兰蕙芳菲嘉胜状

革故鼎新展翅高翱璇玑璀璨应乾元


2月26日上午8时18分,平江一中2019届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高三学部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高三学部主管领导单五柱主任大会主持。





李德庆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语重心长地说:“迎战高考,我们要有坚持不懈的意志,也要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更要有笑对挫折的豪情!我们要相信: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浇灌出参天大树;闪烁的智慧火花,必将点燃万盏灯火;回荡的欢声笑语,必将融化千难万苦。

李校长再一次强调了平江一中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奠什么基?这就是“价值取向之基;道德情操之基;生活技能之基;生存技巧之基;身心健康之基;创新意识之基”。具体到每个个体来说,就是要培养“身体好、习惯好、品质好”,具有大家风范和人文情怀的一代新人。这既是学校的办学目标,也是同学们的成长要求。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就是希望同学们在高中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个使自己成长更好的平台!使同学们以后成长得更快、给社会的贡献更大、自己的生活更有尊严。这个平台是什么?就是一所好大学。

最后,李德庆校长饱含深情地寄语高三学子: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奇迹迭出的100天。青春给了我们激情,我们就要热烈地拥抱生活;青春给了我们力量,我们就要执著地拼搏追求;青春给了我们思考,我们就要理智地处人面世;青春给了我们勇气,我们就要无畏地接收挑战。





教师代表张蓉老师代表高三近70名教师作了精彩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决不能忘,“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仍回响耳旁。国际形势瞬息万变,经贸大战狼烟四起,少年强则国强!我巍巍华夏屹立东方,你们就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为拥有这美好的时代,争分夺秒认真读书我们责无旁贷!为守护这美好的时代,我们必将努力奔跑,做理想路上的追梦人!侠之小者,安身立命;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看得见人间疾苦,才能闻鸡起舞;心中有诗和远方,才会自立自强!春寒料峭今如是,乍暖还寒二月余。唯有师生多壮志,必叫日月换新天!

最后,她代表高三教师团队向同学们郑重承诺:我们全体老师将一如既往踏实工作,弘扬一中人团结奋进,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忠于职守,以身作则,精心备课,全心执教,细心批改,耐心辅导,以最无私的奉献与你们甘苦与共,用最优秀的姿态为你们保驾护航!




家长代表——来自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副院长曾思先先生作了精彩发言。

首先,他送给高三学生九个字:专心读,观念对,身体好。
专心读——要做到心无旁骛,全力冲刺。

观念对——要树立正确的高考观念,要有终身学习的人生态度。

身体好——要保持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

其次,他代表全体家长对于学校和高三团队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恩之情。并表示一定当好孩子们的后勤保障部长,让孩子们有健康的身心去迎接挑战。

最后,他希望孩子们,放下包袱,努力拼搏!十二年磨一剑,扬威在考场;厚积薄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愉快而又紧张地奋斗一百天,拿出自己最优异的成绩,为父母争光,为老师争光,为学校争光,为自己争光。并祝愿同学们都能笑傲高考,如愿奔向美好前程;祝福平江一中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学生代表张宇驰同学发言说道: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展现这个时代需要的好品格——执着、奋进、自信和勇气。有希望,不气馁,爱钻研,去迎接高考这个闪亮又坚定的时刻,去肩负这个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斗争与挫折是时代造就青年使命感的法宝,我们与自我斗争,与困难斗争,甚至于黑暗邪恶斗争,去追求人格的健全,生活的空间,社会的美好。毫无疑问,这是我们的黄金时代。高考是高中生涯的终点,是社会生活的起点,是漫漫求知路上的一处驿站。站在那里可以回望十余载的求学生涯,怀念寒来暑往的青葱岁月,也体认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舍我其谁的担当。

现在,我们仍奔赴在征途,仍要积蓄向上的力量。厚积,才有薄发;沉潜,才有飞跃。我们仍需挥洒汗水,埋头苦读。五更灯火,正是读书时;文理并秀,迎接高考季。让我们以上进青年的激情,以求真青年的沉稳,以时代青年的胸怀,踏上为期一百天的征程,走得稳健,走得坦荡,走得坚定。





张宇驰同学领高三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志存高远,积极向上。

勤学苦练,斗志昂扬。

顽强拼搏,自信自强。

全力以赴,争分夺秒。

脚踏实地,不骄不躁。

奋战百天,决胜高考。


精彩瞬间


编辑:杨健全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