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抢抓机遇迎挑战——平江一中召开2019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抢抓机遇迎挑战——平江一中召开2019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09日 16:33:13 访问量:9655 作者:李军


    为了做好新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进一步明确教学教研工作重点,理清教学教研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平江一中于2019年3月8日下午第七八节课,在综合楼三楼圆厅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期全校教学工作会议。学校相关业务领导、各学部主任、副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室副主任李军主持。


 


会上,教室欧阳浩波主任首先对2018年下学期的教研工作了总结,肯定了上一学期各项教研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指出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接着,欧主任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明确了本学期各科教研组长与备课组长的工作任务:一是要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落实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二是备课组要明确认识,端正态度,站在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高度来看待备课组长工作,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学科教学常规。最后,欧主任就3月20日召开全县理化生教学研讨会等七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布置与安排。



党委委员、教务处单五柱主任一方面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成绩,对各位组长在上学期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另一方面指出了现在学校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勉励各位组长以一中的未来发展为指向标推动各项工作的展。单主任对各位组长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常规工作的落实,备课、教学、批改作业、辅导学生、考试反馈等各项工作都要规范地开展;二是要加强教学研究活动,教研组与备课组团结协作,以教材大纲为本,积极开展高考研究与学情研究,同时要集思广益,推出高效课堂模式。



学科竞赛中心主任赖柏平老师就奥赛培训的组织、奥赛教练团队的组建、学生的选拔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筹划安排,并就如何开展奥赛培训工作、如何克服奥赛培训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最后,熊先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语重心长地向各位组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位组长能成为业务上的明白人,明确当前教育改革形势、把握新高考的前沿信息、积极研究高考新模式并以此为导向积极探索课堂实践新方向;二是希望各位组长能够做岗位上的担当者,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计划、有方案、有行动地完成本期各项任务;三是希望各位组长做对学校有贡献的人,自觉落实各项常规工作,任劳任怨,高质量实现教学目标。



     此次会议明确了本期教育教学的目标,完善了相关制度,搭建了教师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对于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新学年的教学教研工作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在此次教研工作会议的指导下,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并表示根据学校要求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努力创造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新的辉煌。


编辑:杨健全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